1.jpg

 

 

從日月潭一路開往台中,到達飯店已是傍晚了。

 

原本我們這次仍是要選擇住宿台中清新溫泉飯店,

但因全館滿房,只好另覓地點。

(生意也太好這只是一般週末假期呀!! 居然一間不剩....... 

 

 

延伸閱讀:❤【飯店度假】"強力推薦" 親子出遊住宿的好選擇。台中清新溫泉度假飯店 ❤

 

 

努力爬文尋尋覓覓到一半剛好看到有人介紹永豐棧的分享文,

有遊戲區挺適合親子住宿的,立馬打電話訂房!!

(現在住房的選擇都以小孩為主了)

 

永豐棧目前有A、B及大墩館,其中大墩館最新,2011年落成,

剛好旅行社幫我訂到我想要的大墩館及兩中床的房型,讓我太開心了!! 

 

會找旅行社代訂也是因為價差很大! 以我們住的房型"溫馨闔家客房"來說,

官網上訂價$9800,就算有什麼優惠方案也要將近$8000,

我請旅行社代訂只要$4500含2早(週六已加價),真的差超多的呀!!

 

 

[10.19~20.2013]

 

五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我們開車到門口詢問停車場入口在哪,

接待人員就先幫我們下行李放在大廳等候,我們停好車人直接上來就好。(糾甘心)

 

Check in 櫃台~ 

 

2.JPG

 

 

 

3.JPG

 

 

 

 

 

 

 

大廳隔壁就是大名鼎鼎墾丁來的阿利海鮮。

 

6.JPG

 

 

 

 

 

 

 

我們直接在這裡先訂了晚餐的的座位。

 

7.JPG

 

 

 

 

 

 

 

 

從阿利海鮮往大廳拍~

(阿利海鮮是在永豐棧大樓裡面喔~超方便!!)

 

8.JPG

 

 

 

 

 

 

 

訂好位因為舟車勞頓的大家都滿身疲憊

這時候打的如意算盤是快點帶小孩上樓、卸行李、休息一下,待到用餐時間到再下樓就好

 

4.JPG

 

 

 

5.JPG    

 

 

 

 

 

 

 

比較高級的飯店有些會有床圍可提供給需要的房客,我訂房時都會先問一下,

因為我不想半夜一直起來撿小孩!! XD

 

9.JPG

 

 

 

 

 

 

 

空間沒有想像中的大,但也還ok!

(我把它想像得跟清新差不多了....)

 

11.JPG

 

 

 

 

 

 

 

房內的色調我很喜歡,溫馨、簡單、明亮,

沒有過多的繁複設計與厚重感,讓人一進來就有很放鬆的感覺。

(如果沒帶兩個小孩應該就是可以到達立馬躺平睡著還打呼的地步)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電視下的這排長桌對帶小孩出門東西一大堆的父母來說,真是個是很棒的置物空間。

而且我覺得房內放刀叉這個小動作真的很貼心!

(大家應該有外出用餐沒吃完將食物打包回飯店,

等肚子餓要再打開來吃時卻發現找不到餐具可用的經驗吧?XD)

 

16.JPG

 

 

 

 

 

 

 

迎賓水果與礦泉水~

 

(礦泉水喝完都可以再請服務人員送來,是無限供應的喔!)

 

17.JPG

 

 

 

 

 

 

 

當然即溶咖啡、茶包、熱水瓶這些基本配備都有囉!!

 

18.JPG

 

 

 

 

 

 

 

這橢圓浴缸好美! 除了兒童遊戲室我就是被這個浴缸的照片所吸引 XD

此時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把拉簾放下來,

首圖忍不住先放了一張白天收起拉簾的樣子,真是美呆了!!

 

19.JPG

 

 

 

 

 

 

 

淋浴區~

 

20.JPG

 

 

26.JPG

 

 

 

 

 

 

 

不知怎的我也覺得這些沐浴壓瓶好有質感XD

 

27.JPG

 

 

21.JPG

 

 

 

 

 

 

 

小孩看到這浴缸的興奮程度絕不亞於老木我~~

拍照到一半轉頭一看這小孩已經剩一腳掛在外面了!!

 

22.JPG

 

 

 

 

 

 

這妞妞兒怎可讓哥哥獨享這浪漫浴缸呢! 

那就讓你們一起進去洗鴛鴦浴吧~~(誤)

(事實上這次出來她真的是小壞蛋一枚無誤,一進飯店就開始唉著要我抱,

但老木還要拍照很忙,只好快手胡亂塞個奶嘴頂著先!)

 

23.JPG

 

 

25.JPG

 

 

 

 

 

 

妹妹在旁邊唉唉叫,哥哥還是有本事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

 

24.JPG

 

 

 

 

 

 

 

我最愛這種平台洗手台,雖然已經符合我的需求了但檯面若能再大一點會更好!! 

(沒辦法帶小孩真的東西超多)

 

28.JPG

 

 

 

 

 

 

 

現在很多飯店都有提供奶瓶消毒鍋,但大部分是沒有烘乾功能的,這台有喔!!!

(我個人對小孩的奶瓶、水杯這些東西有一定程度的堅持,每天必親自清洗、消毒,

若是消毒好了還濕溚溚的我看了會覺得哪裡不對勁兒~)

 

還有整套的施巴旅行組,這東西若在飯店沒使用到也是一定要打包帶回家的。XDD

 

29.JPG

 

 

 

 

 

 

洗手台下方也很"貼心"的放了磅秤跟矮凳,

矮凳幫小孩洗澡很實用,磅秤的話就......因人而異了,噗!!

 

30.JPG

 

 

31.JPG

 

 

 

 

 

 

 

到了我們預訂的用餐時間,便直接帶小孩下樓。

 

 

32.JPG

 

 

 

 

 

 

入口兩側養了兩缸超級美麗的觀賞魚。

 

33.JPG

 

 

 

 

 

 

 

果然是五星級的海鮮餐廳來著~~~

還沒進來前光聽"阿利海鮮"這四個字,

會讓人誤以為是那種地上總是濕淋淋、油油黑黑的傳統海產店,

結果是對不起我誤會您了!!(鞠躬)

(我沒有對傳統海產店有任何歧視喔~只是描寫出我印象中海產店的樣子)

 

34.JPG

 

 

35.JPG

 

 

 

 

 

 

整間餐廳給人的感覺乾淨明亮,就連活海鮮現撈區也是。

 

36.JPG

 

 

 

 

 

 

這裡的海鮮聽說都是每天從墾丁直送台中的!

 

37.JPG

 

 

 

 

 

 

座位區跟一般海鮮餐廳比起來也舒適許多。

 

38.JPG

 

 

39.JPG

 

 

 

 

 

 

用餐區旁有個吧檯,師傅在這裡準備好食材後也會從這邊出菜。

 

40.JPG

 

 

41.JPG

 

 

 

 

 

 

等待上菜中。

父子倆去到哪都能耍寶,波妞則在一旁玩自己的餐具。

 

42.JPG

 

 

43.JPG

 

 

 

 

 

 

阿利海鮮沒有菜單,要親自到冰櫃區挑選跟決定料理方式,

因為進來後不久小妞開始唉唉叫,只好先派小艾自行點餐,我在座位上負責小孩顧小孩。

因此點了哪些東西我不知道,沒有菜單更別說菜名了!!

 

基於本人乃料理白痴界中的箇中翹楚,對於美食也只會張開嘴巴吃而已,

當然才疏學淺更是掰不出像"鴛鴦玉貝春常在"、"龍躍九環呈吉祥"(這當然抄來的)

這種實在難以讓一般俗世凡人一眼就看出是什麼菜的深澳菜名,

所以以下菜色不解釋,大家就湊合著看看照片就好!!XDD

 

這干貝味道鮮甜,我蠻喜歡!

 

44.JPG

 

 

 

 

 

 

這道很好吃,但實在吃不出是什麼,

好奇之下上網查才知道這是恆春特有的一種雨後長在草地上的菇類,叫"雨來菇",

跟蛋一起炒非常下飯,小孩也很愛!!

 

45.JPG

 

 

 

 

 

 

姆姆光這道配飯吃就吃得很開心了!!!

 

47.JPG

 

 

 

 

 

 

 

結果才上了兩道、老娘才扒了幾口還正餓的時候,這隻臭小妞竟給我發作了!!

哭著要我抱~~~~~~~~

 

46.JPG  

 

猜她可能是想喝奶了,也怕她這樣哭會干擾到其他客人,

我只好先帶他回房,等她喝好了再下來繼續吃。

 

 

 





等到我們再下來的時候,菜幾乎都上齊了。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看我們才兩大兩小,那兩小食量也很小,波妞甚至沒什麼吃,(囧~~因為都在哭...)

這位老杯點這麼多是有事嗎? (巴頭)

 

 

 

 

 

吃到姆姆都變這樣了!!! 

 

54.JPG

 

然後波妞還是一直不肯放過我持續哭著要我抱....

小艾只好把她抱出去讓我可以快速扒一下飯,被她搞得美味當前也要食之無味了!!

最後實在也沒什麼心情好慢慢享受(因為她根本不讓老杯抱),草草吃飽就快速結帳離開。

(飯後有送水果,我們無法多待只好打包帶回房)

 

結果,這一頓我們沒法好好吃的飯,價位也是五星級的~

竟要價$2800大洋!!!

我要哭了我~~~~~

 

臭小妞....這頓飯老娘以後一定要跟妳連本帶利討回來啦!!!!(噴氣)

 

 

 

 

 

 

隔天一早打開浴室拉簾,就是我在照片上看到的呀!!

好美!!!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這時兩兄妹一個還沒清醒,一個一睜開眼看到我又要哭著給我抱了~~Orz

(波妞這幾天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眼睛又瞇又腫)

 

59.JPG

 

 

 

 

 

 

因為中午前就要退房了,快速吃完早餐,趁退房前趕快帶他們到遊戲室玩一下,

否則就浪費了我當初訂這間房的用意了。

 

我們住的是大墩館,所有的休閒設施在對面的B館,當然只要是房客都可以使用

一進來也沒時間使用其他設施,就直接上3樓前往兒童遊戲室

 

60.JPG

 

 

 

 

 

 

遊戲室在左邊,右邊是有氧教室。

 

61.JPG

 

 

 

 

 

 

入內需脫鞋,剛來的時候只有我們一家。

 

62.JPG

 

 

 

 

 

 

兩個小孩到門口都還呆呆的,姆姆依然想睡覺的面露不耐,

幫他脫了鞋叫他進去還拖拖拉拉,直到一推開門看見裡面的場景才又活了過來!! XD

 

63.JPG

 

 

64.JPG

 

 

67.JPG

 

 

68.JPG

 

 

 

 

 

 

波妞有得玩終於不會一直要我抱了~~

 

65.JPG

 

 

66.JPG   

 

 

69.JPG

 

 

 

 

 

 

她自己能玩的東西真的不多,因為溜滑梯的階梯她爬不上去,

只能一直穿梭在兩隻搖搖馬之間。(另一邊還有一隻搖搖馬)

 

70.JPG

 

 

 

 

 

 

看她真的很想玩溜滑梯,我只好抱著她放到頂端再讓她溜下來。

 

71.JPG

 

 

72.JPG

 

 

 

 

 

 

姆姆比較大會自己注意我就不用辛苦的跟在屁股後面追,只要瞄一下知道他在哪裡就好。

(後來進來一位媽媽帶著一對姐妹花,姐妹年紀都比較大,

那媽媽也會一直提醒她們不要撞到弟弟妹妹,所以我也比較放心)

 

73.JPG

 

 

 

 

 

 

波妞玩累了找我討水喝。

 

74.JPG

 

 

 

 

 

 

雞婆熱心助人的個性現在就看得出來了!!

自己喝完水走過來我以為只是要拿水杯回來放,沒想到是要跟我拿哥哥的水杯,

然後手舉高想拿給還掛在上面但根本接不到的姆姆。XD

 

75.JPG

 

 

76.JPG  

 

這小妞皮歸皮,這次出來也讓我死了不少細胞,但看她這樣還覺得蠻可愛的哩! XD

 

 

永豐棧酒店

407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二段689號

TEL:04-2326-8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