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5~0518]

自從生了波妞後,閒不住的老杯老木就一直計畫著什麼時候可以再帶著兩個小孩一起來個家庭旅遊。

去年在波妞未滿2個月時,我們就很衝的帶著兩小殺去了日月潭;
今年決定挑戰南台灣,正好在5月多天氣還不算太熱的時候,來個擁抱陽光的夏日墾丁行吧!
 
(有人都說是員工旅遊,反正老闆說了算 XD)


雖然很期待呀~~
全家出遊的幸福感實在難以言喻,我深深愛上了這種感覺!
但我們也知道帶兩個小孩出遊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所以在規劃行程時就選定了一家渡假村,
決定這四天三夜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裡面活動享用設施,想出去時再出去就好。


會選擇悠活,除了有私人沙灘外,我們看上的是它有以親子為主題的兒童旅館。
兒童旅館的房間有34種不同故事為主軸的主題可自由挑選,對小孩來說很有吸引力,
我們也預期姆姆看了我幫他選擇的房間一定會很開心。

前兩天我們選了我的School Bus寶貝家庭房~ 



*圖片擷取自悠活官網

第三天加價升等啄木鳥看牙醫樓中樓~



*圖片擷取自悠活官網


還有其他更可愛的房型,但都已經被訂走了....

一切都安排妥善後,等待出遊的心情是多麼的美好又令人期待!

 
但.....不巧的事情就這麼發生惹.....
就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悠活被爆出14年前的環評沒過,恐遭勒令停業!!
天呀~~~~看到這新聞我受到的打擊應該不亞於悠活的員工!(崩潰~~)

因我是上網買的住宿券,後來才知道這種券是無償贈送的不能退款,
雖然我是花了等值的金額買的,但飯店不接受退款,票券上也寫得很清楚,
所以是非住不可,要不然我的三張券就全泡湯了....

還好在我們出發前悠活只有部份區域被停業,
兒童旅館不能住改住單車旅館,雖然不是我們原本所想的,但至少還有一間房可以住,
要不然我不僅虧大了還要面臨臨時換飯店訂不到房的窘境。


在交通方面,考量到帶著小孩又路途遙遠,為了節省時間跟體力,我們選擇搭高鐵到左營站再租車,
畢竟是來渡假的不是來練身體的阿,噗~



出發前板橋高鐵站合影紀錄一下~
這是波妞第一次的高鐵初體驗,好奇的她東看看西看看,叫她看鏡頭簡直比叫哈啾還難阿!
這天特別跟她搭了同色系的母女裝,可惜沒拍到完整的全身照。












一路上波妞還算配合,乖乖的沒什麼哭鬧,可能也感受到了我的好心情。

坐了這麼久的車,到了飯店check in後,就讓他們先下來活動活動,
房間陽台望出去就是兒童池,在房內隨時都可聽到兒童池裡的設施將水傾倒而下的嘩啦啦水聲,
這種悠閒的氛圍無所不在,兄妹兩也看得出神了! XDD







看呆的兩人突然被老杯叫了一聲看這裡,
便很有默契的同時回頭然後展現了這副很囧的臉:阿是花生蛇摸四?











在房內稍做休息後,重新整裝(就把該丟房裡的丟一丟、該帶的小孩帶一帶),
出發去看看渡假村裡頭有什麼設施可玩,順便繞一繞參觀一下。

哈哈哈~~~耍寶Mu又來了!猜猜他在幹麻?







原來是看到這個始努比公仔在學他的姿勢,只是兒子阿....你手腳也太不協調了吧!
看他很努力的模仿又整個快要站不穩的搖來晃去,我在旁邊真是笑翻了!







波妞現在到了新的環境、看到新奇的事物也不想要人抱了,一直扭動著要自己下來,
帶著這種還不會走但會爬會皮什麼事都想自己摸索的階段的小孩實在有累人,
不放她下來該該叫,放她下來就要顧前顧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呀!









這天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標準的墾丁該有的溫度與陽光,
就算在室內,拍出來的光線也一樣美好!









哈~這張好好笑,光線強烈到妞兒眼睛都睜不開了!






然後姆姆的表情不知道是在害羞什麼 XD












這張我有在FB po過,晚餐在墾丁大街用餐時,我家這小妞從一入座就一直呈現這種撇頭扭脖子姿態,
原來是見到老外帥鍋來著,這樣直勾勾盯著人家看了十多分鐘耶,叫也叫不回頭,老木我都不好意思惹。






現在帶波妞這階段的小孩出門有些麻煩,能吃的食物要過濾,不能跟大人同食,
每次吃飯就像打仗一樣,老杯跟我一人負責一個,然後還要利用空檔把自己餵飽,
整個進食過程不宜超過1小時,否則小妞坐不住就唉唉叫,
必要時只能一直拿她能吃的食物塞她嘴巴...Orz

看這一臉苦瓜臉的小妞就知道她有多不耐煩了~但是妳吃飽了老木我還沒耶....(淚~~~)






這次的旅遊實在運氣很差,悠活部分區域停業部分設施不能用之外,
(我最想用的就是兒童旅館裡面的兒童設施阿~~)
最重要的是,踢公伯阿好像哪裡看我不順眼一樣,很小氣的只給了第一天的好天氣,
從第二天開始竟然下起忽大忽小的雷陣雨,所以第二天哪兒都沒去,一家子就待在渡假村裡閒晃~


第三天雨勢更大了,
看了氣象報告說這幾天都是這種天氣,而且越南部雨越大,看來要像第一天那種大晴天肯定沒望了。
因為原本就有安排一天要去海生館,既然天氣都一般差,那就只好冒雨衝了!







本來以為我家平日最愛看魚的姆大爺看到這麼多水中生物會很開心,
但因為感冒狂咳,弄得他也沒什麼好心情。









反而波妞看得比他認真哩 XD











直到看到可愛又頑皮的小白鯨,少爺的心情才變美麗一些.....








回到渡假村,外頭一直下雨只好讓姆姆在陽台游游乾泳。






但來墾丁都沒下水真的就不叫墾丁行了,
還好雨勢一陣一陣的,我們趁著沒雨的空檔趕快著裝拎著小孩泡水去!





雨大的時候就待在室內溫水池~






外面就是戶外池,一沒下雨就換到戶外池~






波妞泡到水一整個怡然自得阿~姆姆也是很開心!






戶外池再過去就是沙灘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有來這裡取景唷!
可惜天氣不佳阿~過去晃晃看看而已。






這應該是這次墾丁行他們玩得最開心的時後了....
所以我們連泡了兩天的泳池,才不枉費老杯老木不辭辛勞大老遠的把他們帶來這呀!















最後一天回程到了左營高鐵站,肉肉妞在推車上累到都快睡著了....噗~








最後放上一張姆姆的耍寶照,
讓這次感覺沒什麼玩到但還好小孩有開心到的旅程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然後老杯已經開始在計畫下一次的旅行惹,我又可以慢慢期待了 XDDD

[備註一下:姆姆2Y5M / 波妞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