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10.20.2013]

 

這家甜點專賣店,已經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好久了,

每次到台中都說要來,卻都因為時間不夠而向隅。

 

 

 

這次特別在回台北前抽了點時間安排個親子下午茶小約會,

讓這可愛又夢幻的甜點莊園做為本次中部行的最後一站吧!^^ 

 

7.JPG

 

 

 

49.JPG

 

 

 

 

 

 

有著Colette大大字樣的獨棟別墅,光看這美麗的建築外觀就很吸引人了!

 

2.JPG

 

 

 

3.JPG

 

 

 

5.JPG

 

 

 

 

 

 

 

這時因為萬聖節將至,戶外庭園也配合著佈置出節日的氣氛。

 

4.JPG

 

 

 

6.JPG

 

 

 

 

 

 

 

一進入屋內,華麗風格的桃紅色調中又多了點少女的可愛與浪漫,

瞬間好似讓人回到了少女時期,害我走路也不自覺得輕飄飄了起來!! XD

 

8.JPG

 

 

 

9.JPG

 

 

 

10.JPG

 

 

 

 

 

 

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

看著每個甜點在眼前就像幻化成一隻隻美麗的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著,

我的心也隨之起舞得左右搖擺、飄浮不定,

全部都好想咬它一口卻又不能每個都選,真的好猶豫呀!!!!

 

12.JPG

 

 

 

11.JPG

 

 

 

 

 

 

 

還有色彩繽紛的馬卡龍,

看得我那早已神隱到不知去向的少女心(還有嗎?)也忍不住跳了出來!! XD

 

13.JPG

 

 

 

 

 

 

 

甜點櫃旁是以同樣風格色調延伸的飲料製作吧檯。

 

14.JPG

 

 

 

 

 

 

走進店內,

除了裝盛著五花八門各式甜品的甜點櫃外,

這個白色木紋的裝飾平台,也很吸引我的目光。

 

15.JPG

 

 

 

16.JPG

 

 

 

 18.JPG

 

 

 

 

 

 

店裡也有販賣手工餅乾小禮盒,帶回家做伴手禮是很好的選擇,

可惜我太興奮了居然忘了買一些回家~~~Orz

 

17.JPG

 

 

 

 22.JPG

 

 

 

 

 

 

座位區有2~4人坐的小圓桌

 

19.JPG

 

 

 

 

 

 

也有比較舒適的沙發座

 

21.JPG

 

 

 

 

 

 

店員看我們推著嬰兒車又帶著小孩,便把我們帶到最裡面靠窗的座位。

(此時波妞還在推車裡睡覺)

 

店家在最後排左右座位各放了一隻可愛的小熊,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早,一開始這一區還沒其他客人,

姆姆就堅持要讓這兩隻熊坐他旁邊,於是這排位置就這樣全讓這三隻小孩佔滿了! 

 

23.JPG

 

 

 

 

 

 

 

接著他就很忙的當起熊熊保姆,咖啡熊抱完換白熊,白熊抱完換咖啡熊......

坐擁兩隻小熊又不用跟其他人分享開心極了!!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不久後店員就為我們送上甜點,

我們點了三個,這樣一字排開真讓人迫不及待想嚐嚐它們的滋味。

 

28.JPG

 

 

 

 

 

 

●●加洛泡芙塔●●

 

這費加洛泡芙塔是店員推薦,算是店內經典唷!!

它是由一顆顆填滿卡士達醬的小巧泡芙堆疊成塔,再淋上手工熬煮焦糖醬。

一口咬下,外層爽脆的焦糖糖衣迸裂開來,

取而代之的是香濃綿軟的卡士達醬在嘴裡散開,那滋味真是太美妙了!!

 

29.JPG

 

 

 

 

 

 

●●●綠翡翠檸檬塔●●

 

這個是為嗜酸的姆姆挑選的,

屏東綠翡翠檸檬醬搭配酥脆手工塔殼,微酸的口感很適合不愛甜的朋友。

 

30.JPG

 

 

 

 

 

 

 

但這小子真的有誇張!!

檸檬塔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看到上面的檸檬片裝飾卻跟我吵著要吃~

雖然我們都知道他平常愛吃酸,再酸的水果他都可以吞下肚,

但我還沒看過有人直接啃檸檬呀!!

 

心想反正拒絕他他也還是會吵,那既然想吃就給他試試看,被酸了就知道了.....

 

39.JPG

 

 

 

 

 

 

想不到.....事實跟我所想的差這麼多!! 

他不但不覺得酸還吃得津津有味,光吸它的汁不夠,還要我挖果肉出來給他吃。

看到他這般享受的表情我還想難道這檸檬是甜的? 

好奇下也吃了一口,媽呀...真的超酸!! 我也不太怕酸的人都覺得酸了......

或許是我懷他時猛灌檸檬汁讓他還沒出生就練就出一身耐酸的功力吧!

只能說姆姆你味覺好特別呀....Orz

 

40.JPG

 

 

 

 

 

 

●●草莓●● 

 

由酸甜草莓配上法式卡士達香草內餡以及酥脆手工塔殼,

中等甜度與多層次口感的絕妙滋味,讓我吃了一口就愛上了,

是三個甜點中我最喜歡的!!

 

 

31.JPG

 

 

 

 

 

 

 

既是下午茶,當然少不了茶飲囉!!

我點了一杯去冰的有機薄荷茶,淡淡清涼的薄荷味中合了嘴裡的甜度。

 

32.JPG

 

 

 

 

 

 

 

小艾的咖啡(忘了是什麼咖啡)

 

33.JPG

 

 

可惜飲料的部份普通,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姆姆對甜食的喜好真的還好而已,吃了幾口就罷工,寧願抱小熊玩!! XD

 

35.JPG 

 

 

 

34.JPG

 

 

 

36.JPG

 

 

 

 

 

 

落地玻璃旁的座位好適合拍照,

姆姆抱著小熊其實很開心,

但我不懂為什麼他看到鏡頭就是要擺出一副憂鬱小生的模樣,

這樣是有比較帥嗎? (搔頭~)

 

37.JPG

 

 

 

38.JPG

 

 

 

 

 

 

 

 

然後老木我看著姆姆拍照好羨慕,

想趁著波妞難得睡著的時候呼喊老杯也來幫我拍一下,

誰知道才正要起身.....

 

41.JPG

 

唉....我真的只有抱著女兒當老媽子拍照的份!!!! 
(有看得出我很無奈的表情嗎?)





推車內的小孩起床了!!!! 

老木我行動又受限了!!!!

但有個小孩還是繼續抱著小熊玩偶到處玩~~~~

  

43.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小熊坐推車裡還真的嘟嘟好~~小孩的出頭真多呀!!

 

44.jpg

 

 

 

 

 

 

格蕾朵還有一個漂亮的戶外庭園,

無奈人家本來要出去拍照的,現在只能抱著小孩隔著玻璃站在裡面看了。(跺腳)

 

45.JPG

 

 

 

46.JPG

 

 

 

47.JPG

 

 

 

 

 

 

後來才看到偶像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也有在這裡拍攝唷!!

這部我有看,卻一直沒發現呢~

 

48.JPG

 

 

 

 

 

 

 

 原來是劇中以倩(小嫻)開的咖啡廳

 

1.jpg

 

*上圖取自官網

 

 

 

 

 

 

2.jpg

  

*上圖取自官網

 

 

 

 

 

 

 

然後店裡也有販售精緻的馬卡龍禮盒哩! 

 

3.jpg

 

*上圖取自官網

 

 

 

 

 

 

最後離開前在店門口合照~~~

(黏答答小孩醒了,也只能這樣惹阿@@)

 

50.JPG

 

 

 

51.JPG

 

 

 

 

Pâtisserie Colette 格蕾朵法式烘焙坊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TEL:04-2258-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