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基本上我是一個懶人老木,沒事不會在家裡帶著小孩DIY (至少現階段不會)

對職業婦女來說假日如果沒出去,光在家休息的時間都嫌不夠了阿.......

 

 

但這次因為是姆姆學校出的作業,身為老杯老木的人就不得不配合惹!!!

 

是說人家學校月初就把訊息公告在連絡本上,但本孕婦健忘的症頭太嚴重過目即忘

一直到deadline的前幾天老師在連絡本上提醒

(可能大家都交了只有我家的沒交熊太郎QQ表情之狂汗)

我才熊熊想起好像有這回事兒......才趕緊翻出之前的訊息內容仔細看

 

 

DIY的主題是創意聖誕花圈不限材料與大小

尬的!!! 只剩幾天的時間我連要做什麼都沒想法,更別說還要準備材料了!!!!

 

 

 

 

 

 

因為白天要上班,只好利用空檔上網找參考資料

找到了這個可愛的毛球雪人花圈

沒太多時間再想其它創作了,決定依樣畫葫蘆就好

 

 

2.jpg

 

 

 

 

 

 

由於我之前有做過毛線球娃娃,做毛球的工具材料都有

回家後立馬快速做一個感覺一下

 

 

但捲毛球的過程實在太費時,一隻雪人還要捲兩球

我算過放滿一圈的數量也差不多要做10隻

現在只剩幾天而已哪有那個美國時間讓我慢慢捲!!

最後小艾提議改用襪子娃娃,我想想應該會快一些

那就把毛線球雪人改成襪娃雪人吧~~~(握拳)

 

4.JPG

 

 

 

 

 

 

隔天下班立馬衝去買材料

除了素花圈還有其他聖誕飾品,最重要的是要做雪人的襪子

 

5.JPG

 

 

 

 

 

 

 

因為太趕了沒有一個一個拍全部做完才一起拍了合照

 

6.JPG

 

 

 

 

 

 

沒錯!!! 

最後我偷懶,臨時改變主意做四隻外掛一個小鱉鼻就好~~

因為我做到快睡著惹!!!!冷小花QQ表情之困倦

隔天還要上班阿阿阿阿阿!!! (尖叫~~~)

 

 

7.JPG

 

 

 

 

 

 

大家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8.JPG

 

 

 

 

 

 

這是代表我們全家福喔~~~

粉紅色波妞、藍色姆姆、黃色老木抱著小憋鼻小三、灰色是老杯

 

9.JPG

 

 

 

 

 

 

小三兒特寫~~~~~

 

10.JPG

 

 

 

 

 

 

 

全家屁股照來一張 XDD

 

11.JPG

 

 

娃娃的部分就是我一個人做的,因為時間上太趕了

(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要做好雪人....)

而且還要用針線,這對姆姆來說當然不可能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做好娃娃

然後隔天再跟姆姆一起把所有的飾品跟娃娃黏上花圈這樣

 

 

 

 

還好我去買材料的時候有想到要多買一些飾品

避免時間來不及可以快速黏一黏就交差(真是聰明的偷懶法 XD)

 

這是一部分的飾品......時間真的很趕,沒空一一拍照

大概抓了幾個飾品拍照做個記錄~~

 

 

12.JPG

 

 

 

 

 

 

deadline的前一晚趕快把兩小帶回家做最後階段,(真正的親子DIY階段~噗~)

我先把大概要黏的位置排在花圈上,兩小好認真地看我的動作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我把熱熔膠擠在要黏貼處,姆姆幫忙按壓

 

19.JPG

 

 

 

 

 

 

當然比較困難的部分還是要老木親自上陣

 

20.JPG

 

 

 

 

21.JPG

 

 

 

 

 

 

作品完成!!!!

 

22.JPG

 

 

 

 

 

 

我家兩個真的是天生諧星派,明明平常都很正常~~(有嗎?)

一說到要拍照就一堆搞笑動作出來了

 

23.JPG

 

 

 

 

 

 

這完全是即興演出,一直叫他們正常一點卻完全走鐘阿!!!

 

24.JPG

 

 

 

 

 

 

尤其是波妞.......

本來就只要姆姆拿著作品合照,波妞一看到哥哥在拍照就從大老遠奔過來硬要湊一腳!!

 

25.JPG

 

 

 

 

 

 

 

最後呢,

因為評比方式是要請親朋好友到FB按讚

雖然是臨時趕出來的作品,而且後面只是黏黏貼貼而已(越講越心虛XD)

但還是要請大家幫幫忙啦!!!! 

简单猫猫QQ表情之爱心

(好歹也是我犧牲了睡眠時間趕出來的嘛~~~)

 

 

 

然後,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到姆姆的照片上按讚後

因為我有多做一個

我會抽出一位冰又送出姆姆手上的這隻娃娃喔!!! (拜託大家不要嫌棄啦~~(((((跪~~~)

 

26.JPG

 

 

 

 

 

 

就是這隻喔!!!

抽獎方式請依我FB的發文公告,感謝大家!!!! (下台一鞠躬)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