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照片:洽圖洽爆炸好吃的椰子冰!!



[03.10.2012]

Day2行程:飯店早餐 洽圖洽週末市集 → JJ Mall午餐  我回飯店休息做SPA小艾去逛CDC  建興酒家海鮮餐廳


為了這個傳說中什麼都有、什麼都便宜、只有六日營業的洽圖洽週末市集,
我們刻意安排了週五抵達的班機,這樣就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這個傳說中超級大的宇宙無敵霹靂批發市場!!
(就是週六逛不夠,週日還可以再來的意思 XD)

因為這整個市集是鐵皮屋建造,不通風且會非常悶熱,
所以網友們都建議最好上午就來,然後逛到中午閃人,這樣可以避開最熱的時候,早上人潮不那麼多也比較好逛,
因此我們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趕緊出發囉!!


市集就在BTS蒙奇站(Mo Chit)旁,出了捷運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這時候的人潮已相當多了,看起來大部分是觀光客!!






其實裡頭很像五分埔,規劃成縱橫線一條條互相交錯、店面一間緊鄰一間的,
這時候大部分的店都開了,但有少部分還是鐵門深鎖或是不慌不忙準備中,
甚至還有店家直接舖個地墊躺在地上休息的,完全無視我們這些路過的遊客。
(這裡開店時間好像很隨性,連百貨公司都可以時間到大門開了但裡面的專櫃還沒開.....Orz)



看這照片,外頭30幾度的高溫,走在這樣的鐵皮屋內,會有多悶熱應該就不難想像了!!
不過很幸運的是,這天天氣微陰,雖然溫度還是很高一下子就走得滿身汗,但比起曬到會咬人的大太陽好多了,
而且我們發現有少數店家有裝冷氣,通常都是服飾店,所以逛到後來都是找有冷氣的店家進去吹!!




這是洽圖洽地圖,一小格一小格的就是一間間的店家,共有超過1500家的攤位
,光看這地圖就很壯觀了!!







市集裡雖然有依商品類別分區,但真的範圍太大了,所以逛到什麼店都是碰運氣,
因為就算只逛特定類別的區域也很難在有限時間內全部逛完。
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女性服飾區,因為我想要買洋裝,要不然我後面幾天會沒衣服穿.....




小艾在這間店買了兩件T-Shirt,看到右上角的價目表了嗎? 這裡的T-Shirt尺寸不同價格也有些許的差異,
所以交貨時最好先確認一下店員給的尺寸是不是你要的,小艾就是回來後才發現其中一件拿到小一號的了!!






這套是買給姆姆醬的家居服
,看著它穿在小熊身上展示真是可愛!!





因為先前已寫了這次曼谷旅遊的戰利品文,想看洽圖洽戰利品的冰又可參考這兩篇~
❤【曼谷自由行】小氣敗家女的購物天堂。買翻天之戰利品分享(上) ❤ 
❤【曼谷自由行】小氣敗家女的購物天堂。買翻天之戰利品分享(下) ❤ 




除了很多東西好逛好買外,洽圖洽也有很多好吃的攤販,只是因為太熱了,對於熱食我們都沒啥胃口,
但這必吃的椰子冰能夠消暑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攤位地點已經標在
前面洽圖洽地圖上,這裡也有其他椰子冰攤位,但這家生意最好!!





椰子冰一個$30B,其實小小一個不算太便宜,但真的 好~好~吃!!
配料共有六種
可任選兩種






旁邊一桶一桶的是椰子水
,買椰子冰時會免費送上一杯給客人享用!!






後面一顆一顆的椰子是販賣的
,可選擇要這種一整顆的或是瓶裝的
瓶裝的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冰還是份量比較多
價格比一整顆的稍微貴一些!!
因為贈送的椰子水好甜好好喝,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瓶






冰淇淋吃完後
,如果還想吃剩下的果肉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刮下來
不過我對果肉比較沒興趣
,大部份都已經沒水分硬硬乾乾的了






色彩豐富的是小艾的,紫色一顆顆是很特別的香料米這配色跟我的衣服好搭!! XD
我選的兩種配料一種是椰果,另一種我不知道名字,因為剛好都是白色的所以拍照看不出來
冰又們如果有來洽圖洽,一定要來嚐嚐這超級推薦的好吃椰子冰,錯過就可惜囉!!







大約逛到下午1點多,這時天氣真的很熱了
都怪我這個拜尺只帶了一雙完全平底的平底鞋來,雖然它很好穿但我忽略了沒有一點高度的鞋走久了腳底會很痛
加上雙腳前一天的過度使用,一早又來這裡繼續操好幾個小時本想買雙舒服的鞋來替換偏偏又找不到合適的....
總之這時候我的腳跟已經痛得舉步維艱了所以我們決定到有冷氣的JJ Mall找個地方坐下來順便吃點東西!!

(提醒大家如果要到這種需要一直走到天荒地老的地方
千萬別忘了鞋子不僅要好穿更重要的是最好選擇3公分左右有點高度的鞋子,符合人體工學走久了才不會痛!!)



JJ Mall 雖然就在市集旁,但還是有段距離,想休息就還是得認命地 ~過~去~
走到市集與JJ Mall 的中段發現這裡的店面不太一樣了,比較大、有裝潢而且大部份都有冷氣
感覺就像專門賣觀光客的,價格也高了許多,甚至有些已到貴的地步了






這裡大部份是賣家具、設計品、藝術品及擺飾品這類較大型商品
就算價格OK,要怎麼搬回家還是個問題吧!!







還有賣地中海風格小物的小店









到了JJ Mall 我們大失所望,它看起來就像很舊的商場並不是那種時尚有設計感又新穎的百貨公司
裡面賣的商品也都很過時了,所以我們直接找了一間有位置的餐廳先坐下來再說!!







因為太熱真的沒什麼胃口,而且裡面服務人員竟都聽不懂英文,(這種觀光勝地不是英文都嚇嚇叫嗎?)
我們只好看著Menu隨便點了兩道菜
後來才知道它好像是自助餐,可以到前面直接選菜的!!

不過這兩道還不錯吃,只是這道看起來不怎麼辣的海鮮炒米粉真的好辣!!






這道吃起來像糖醋腰果,甜甜的、口味偏重,應該要點碗白飯來配的,但溝通不良又加上沒很餓
想說就算了,晚上再去吃好料!!
其實這時候最主要是想讓我的腳能夠休息,吃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嗚...出國旅遊雙腳不聽使喚好悲慘!!!



我們選的這家比較像一般的自助餐店,其實JJ Mall 裡也有其他看起來比較高檔的餐廳,像是日本料理之類的...
如果有胃口的話逛累了來這裡吹冷氣好好吃頓飯也是不錯的選擇!!




原本這天安排的行程是上午逛洽圖洽,下午去CDC (Crystal Design Center)
但眼看我這雙腳真的不能再走了,為了接下來的幾天必須讓它休息,因此決定我先回飯店,小艾自己去逛CDC

本來我想就地解散我自己回飯店,因為這樣來來回回的其實很麻煩,當初會把這兩個行程排在同一天就是因為順路
但小艾不放心我這個大路痴,怕為了省一時之便最後還要在異國刊登尋人啟示真的就囧爆了,所以還是先陪我回飯店他再出發!!


早上真的流了太多汗回飯店第一件事就是從頭到腳梳洗一遍,沖完澡舒爽多了,但腳還是很要命的痛!!
因為我們訂了晚上7:30的建興酒家~ (這家海鮮餐廳很有名,要去之前提早訂位比較保險!!)
心想反正到跟小艾約定出發用餐的時間還早乾脆利用時間在飯店做SPA按摩一下腳好了,立馬打電話去櫃檯詢問!!

我們住的這間旅館全名是Siam@Siam Design Hotel & SPA,可想而知也有SPA服務囉!!
它有一整個SPA樓層,店名叫Spa Ten可預約後直接到店裡做,也可以請她們到房間做
我怕弄髒我的床也覺得店裡的設備比較齊全、環境比較優所以我選擇到店裡做




因為孕婦要做SPA比較麻煩,詢問了之後Spa Ten並沒有專門的孕婦療程,但我又堅持想按摩腳
(人家就腳痛咩~不按腳要按哪裡? XD)
最後服務人員只好請按摩師幫我輕輕的按,不像泰式按摩那麼用力但至少可以讓肌肉放鬆一點

舒服享受了60分鐘,有不那麼痛的錯覺....(為什麼說是錯覺? 因為一旦再走路又會開始痛!! )
這時候小艾已經逛完CDC回到房間等我,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所以我一進房就又準備出發了




建興酒家有五間分店,我們訂的Bantadthong分店距離我們的住宿旅館很近幾條街而已!!
其實走路就可以到,但以我當時半殘的狀況多走一公尺就像要我的命,所以只好搭計程車過去了


聽說建興酒家也有冒牌貨喔,不要跑錯家了請認明這個紅底的螃蟹標誌!!






店內有中文對照的Menu,而且都有附圖片所以點餐就容易多了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炸蟹肉捲~
可能一開始我們把它想像得太美好了,結果沒想像中的好吃......






這道就是建興酒家的招牌~咖哩炒螃蟹也是我跟小艾一致認為全部菜色中最讚的一道
類似滑蛋的醬汁真的好好吃,把它拿來淋在飯上超級美味!! 






蒜炒含羞草~
點這道是因為我還不知道原來含羞草也可以吃呀,好奇是什麼味道就點了
它的梗吃起來脆脆的,不錯吃口感也很特別,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菜色之一!!






這好像是檸檬魚吧?
因為忘了把Menu拍下來,所以有些名稱我忘了
不是不好吃,但不愛吃魚的我們兩個真是見鬼了,怎麼會點這道呢....結果剩最多噗~






這道好像是什錦海鮮之類的,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還不錯






這道明蝦冬粉幾乎跟咖哩炒螃蟹並列為建興酒家的必點菜色,
但我跟小艾都覺得有點失望其實可以不用點的,因為真的沒有大家說的好吃,味道也是普普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分店做出來的品質都不太一樣........ (是有這麼一說~)

 





我點的芒果汁,小艾的椰子汁~
好懷念泰國的椰子汁,隨隨便便都很好喝....






嚴格說來,這餐算是我們到曼谷後比較正式的第一餐,之前不是逛到沒空吃飯最後隨便吃吃,要不就熱到沒胃口,
所以看到菜單我們兩個使出全力狂點,一不小心就點成這一桌了!!





最後沒來個甜點就是覺得很空虛呀,雖然很撐了還是硬要點一份哈密瓜冰!!
我一定要說~這真的太好吃了!! 自己看著照片都快流口水了啦~~~~








延伸閱讀:❤ 03/09~03/13.2012 曼谷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來讚+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