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2014.01.25]


雖然巧虎舞台劇建議3歲以上的孩子觀賞,

去年,姆姆剛滿2歲,我就帶他初次體驗這種大型舞台劇,

因為他其實算是有定性的孩子,對有興趣的事物可以專注,
所以我就大膽搶票啦~~
反正真的撐不住了就提前離場這樣而已嘛!! 沒什麼大不了~

 

(至於搶票過程的辛酸血淚就不講了,還有好心同事幫我搶,
搶完她揮汗貌告訴我之前搶某偶像歌手的演唱會也沒這樣阿阿阿阿~~Orz)

 

 

結果看演出當天他真的很認真地從頭到尾盯著舞臺,
但不知是過於認真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太震撼,
就是認真到全程愣愣的......

 

有帶小孩看過巧虎舞台劇的朋友都知道,
演出過程會不時穿插與台下小朋友的互動橋段,
就連這種時後全場小盆油都嗨翻了,
我家姆少爺也還是一樣一點都不受影響、繼續呆呆的看向前方,
偶爾才會有點小小小小的反應,
若問他在演些什麼? 由於他才2歲也無法太具體的形容,
所以我真不知對他來說看懂了多少.....

 

不過他仍蠻開心地看完全場,所以我還是認為老木辛苦搶票搶得值得!!
(一定要這樣的阿....頭都洗了嘛! XD)

 


之後,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沒再特別提起過這場舞台劇了,
反正他那時才2歲,

就算看懂了些也不見得會一直記得吧....我心中如此想。

 


而恐怖的事,都是在讓人毫無預期的時後發生的。

 

在過了許久許久的某一天,我們唱著"魚兒魚兒水中游"同樂,
唱到一半他突然天外飛來一句:「阿水裡面有公主喔.....」
(什麼話前面都要加個"阿"....Orz)


「公主有唱這首歌喔~~還有水母在跳舞.....」

 

起初我還無法聯想,想說這小子又在胡言亂語了,

但這場景又感覺好熟悉...

 

天呀!!!
這不就是那場舞台劇的片段嗎?! 這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讓我知道了對ㄧ個2歲小孩來說,臺上演了些什麼或許無法全盤理解,
他是有記憶的!! 他是有記憶的!! 他是有記憶的!! 他是有記憶的!! (太驚訝XD)

 

當時說不出演了什麼只是那時還太小,

無法那麼準確地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看到了什麼而已。

 


因此,

今年的舞台劇我決定繼續搶票,也幫才1Y7M的波妞買了一個座位,
雖然她比姆姆那時更小,

但她對巧虎已經非常熟悉了(顯示為電視兒童狀態),
我想挑戰看看,一樣反正大不了就提前離場而已。

 

本來預計要買4張票的,

就在我犧牲午休時間拼命搶票到飯都沒吃、電腦的F5快要被我按壞,
等我還能再連上線時我要的票價已完全沒有4個連號座位了,
只好退一步搶3個連號座位的。

 

所以當天就是老杯在場外等我們,我帶著兩個孩子進去。

 

基本上觀賞中的狀況都還ok,
姆姆一樣專心但比去年多了互動,一樣呆呆的但沒那麼呆;
波妞時而被演出吸引住目光時而坐不住扭來扭去,
但還好我還hold的住她,也不至於像前排小孩一樣哭鬧。

 

只有在上半場結束舞台布幕開始降下、姆姆對著演員們揮手說掰掰後,
就開始吵著要找老杯了.....(倒地)

 

我只好千辛萬苦的帶著兩兄妹從狹小又滿座的座位區走出來,

然後快call小艾。


姆姆一看到老杯就一整個巴住不放,兩人在那邊纏綿相擁了很久....(白眼)

休息快結束準備要再進去時還一直嚷嚷著要把逼跟他進去,
我說把逼沒有票不能進去,他就說他不要看了~~~~~囧))))

 

下半場即將開始,我們好說歹說才把他騙進去,
進去的前5分鐘一直在跟我盧他不要看了要去找把逼....

還好只有5分鐘呀!!! 之後就又被故事情節吸引住目光了。

(老杯在他心中的地位真的無人能敵~)

 

 

由於演出中不能拍照,

事實上我帶著兩個孩子揹著媽媽包也沒多出來的手拍照,
只有在中場休息時在場外拍了這兩張。
(此時姆姆忙著等他親愛的老杯來,完全忽視我 ==")

 

24.jpg

 

 

 

 

25.jpg  

 

 

 

 

 

 

我們看的是下午場,坐了那麼久小孩的屁股都長蟲了(在說波妞XD),

所以演出結束後,就直接讓他們在國父紀念館外的廣場跑一跑。

 

 

這天跟波妞穿了千鳥紋母女裝。
女孩兒長越大就有越多母女裝可以搭配,但小孩的衣服好燒錢呀~~~(抱頭)

 

2.jpg

 

 

 

 

 

 

這時這小妞在摳我的指甲縫,看我痛得哇哇叫她就很爽!!  

 

3.jpg  

 

 

 

 

 

 


在鏡頭前面我只好忍痛裝出慈母様~(做作的女人無誤 XDDD)

 

6.jpg

 

 

 

5.jpg

 

 

 

 

 

 

我很喜歡這張,
有小朋友在吹泡泡,他倆就趁勢追逐起泡泡來了。

 

7.jpg

 

 

 

 

 

 

這天天氣很好,午後的陽光很溫暖,
看波妞身後的歪國人連無袖背心都直接穿出來就知道這溫度有多宜人了!!

 

8.jpg

 

 

 

 

 

 

 

通常我們出門,都是我負責波妞、小艾負責姆姆,
一人一隻比較快,所以姆姆的穿著打扮都是老杯處理。

這天小艾沒有特別要跟姆姆搭父子裝,

很恰巧地出了門才發現他們這樣也像親子裝呀!!

 

9.jpg

 

 

 

10.jpg

 

 

 

 

 

 

 

這張糊掉了,但難得有父子(女)三人的合照!!

 

11.jpg

 

 

 

 

 

 

 

波妞現在比較愛老杯抱了,
但大部分都是要老杯給她拋高高~

 

12.jpg

 

 

 

13.jpg

 

 

 

 

 

 

 

玩到一半還有別的媽媽跑來跟我說波妞的外套好好看,
問我哪裡買的? 噗!!

 

可能是因為波妞真的很小隻,絕對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這樣,
(有看過本尊的就知道....)
所以那麼小隻的小孩穿這麼成熟的款式看起來就很可愛。

 


但其實它裡面還有一件背心裙,兩件一組,
是澳洲的品牌,當初是跟代購買的,現在應該買不到了.....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老杯說姆姆這張很帥!!!! (好過分....XDDD)

 

19.jpg

 

 

 

 

 

 

其實呢! 大家都說我們偏心都只拍波妞姆姆都妹油,
逮林阿~~~~其實不是這樣的!! 

姆姆現在3歲,
大家都知道2.3歲的小孩開始進入幼兒叛逆期,就是豬狗嫌的年紀,
叫他幹麻他就偏不幹麻,
叫他看鏡頭他就只給你看個0.1秒,(有看就真的很偷笑了....)
我又不是亨利爸,(亨利爸-->咦? 誰叫我?) XDD
要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會有上面那張照片!!!! (冰豆)

 

 

拍了一堆千挑細選才這幾張能看呀!!!!!

 

20.jpg

 

 

 

21.jpg

 


所以你告訴我如果是你你會想放誰的照片?? (亮刀逼問)


哈哈哈哈哈哈,鄉親阿這樣還有疑問嗎?? XDDDD

 

 

 

 

 

 

突然想到出門前怕他們餓我包包塞了一塊蛋糕,
這時間點正好快點拿出來餵食免得佔我包包空間。

 

22.jpg

 

 

 

 

 

 

 

這兩人果然餓了,爭相來討食!!
是說兄妹畢竟是兄妹呀....連這撇臉的角度跟身體的站姿也一模模一樣樣!!
嘴裡還都塞了一塊蛋糕~~~~

 

23.jpg

 

 

 

 

 

 

 

這廣場若天氣好的時後,會有很多家長來這邊遛小孩,
讓他們玩夠了,我們就準備去吃老杯廠商的尾牙囉!!!!!! ^^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