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jpg  

 

很難得我會想寫彩妝文~~~~XD

 

實在是因為最近用的幾款韓國彩妝太強大了,平價又好用,真的是C/P值超高!!

今天的妝除了眼影、腮紅、眼線液跟口紅外,其他都是使用韓國的彩妝品牌

 

 

近幾年受到韓國偶像劇的影響,韓式裸妝當道

我想現在應該沒有人出門還在頂著五顏六色的大濃妝了吧!! (笑)

 

要畫韓式裸妝,首要條件就是膚質要呈現出水亮的妝感

就像在外星人劇中千頌伊向彩妝師要求的

要畫得看不見毛孔、水嫩得像能擠出水來、畫得跟PS似的!!

反正就是搞盡心機就是~XDD

 

但要達到那樣的境界除了本身膚質佔了一些因素外,

真正就要靠強大的彩妝品跟技術了!!

當然還少不了要花上許多寶貴的時間細雕慢琢。

 

而我們這些區區平凡人,不需要也沒那麼多時間那麼搞缸,

因此韓國彩妝品牌研發了許多簡化化妝程序的彩妝品

就像是今天第一個要分享的在PTT爆紅的Chosungah Ver.22粉餅

 

3.jpg  

 

 

19.jpg  

 

 

 

聽說這塊粉絣在PTT合購版上搶得火熱每次開團就以光速的速度結團

讓非常多人都飲恨跟不到呀!!

(那為什麼我買得到咧? 那是因為我是在另一個合購版買的 XD)

 

它不好買是因為只有在網路上販售,不是妳專門去韓國或是託人從韓國帶回來這麼簡單

但以它現在火紅的程度,我想應該許多合購版都有開團

只是韓妞自己也搶得兇,常常一下子就數量不足這樣......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塊粉餅

它有白盒跟黑盒,黑盒是後面才出來的,比較保濕,聽說白盒之後會停產

 

講它是粉餅其實也不正確,因為它的質地非常特別

看起來像粉餅,如果以手指去觸摸表面,會感覺如同正常粉餅般的粉末質感

但如果輕輕按壓,按壓處會凹陷下去,感覺就像有點濕度的粉凝霜

因此只要用它一個步驟就可以直接替代粉底液跟粉餅或蜜粉

且它還有SPF30/PA++的防曬係數

 

下圖就是被我用粉撲壓過的痕跡

 

6.jpg      

  

 

而它那麼火紅不是沒原因的

除了多合一省時省事外,再來就是超浮貼的妝感跟有一定程度的遮瑕效果!!

 

好了,介紹到這裡也差不多,有興趣的美女們可以自己去估狗其他的分享文唷......

接下來是該來面對現實的時候了~~~(遮臉)

 

反正寫妝文第一步的素顏照總是免不了,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歐巴桑大素顏照上!!!!!!!!

 

 

2.jpg  

 

我有在FB提過我是易長斑的體質

特別是生完兩個小孩後那些斑斑點點又活躍得更猖狂,加上眼周的萬年不敗黑眼圈

讓我整個看起來就是怨念很深的歐巴桑阿阿阿阿阿!!!!!! (淚奔...)

 

歐買尬!! 放這麼清楚的素顏照真的需要勇氣呀!! 請大家記得來給我拍拍手~~~(羞)

 

 

 

粉餅內附一個粉撲,這塊粉撲的材質也不同於一般粉撲

我之前有用過乾濕兩用粉餅也是附這種粉撲

簡單來說就是它不像一般粉撲的海綿那麼吸水,這種材質會讓水份大多停留在表層

所以用來對付有些濕度的粉餅(粉霜)最為適合

 

5.jpg  

 

 

 

 

 

它的上妝技巧就是沾粉後不停地在臉上快速按壓拍打

不要用推的以免卡粉,拍打完後就會發現底妝在臉上服服貼貼!!

 

7.jpg

 

 

 

 

 

這張跟上一張是上了半邊臉的效果,我特地以斑點比較明顯的左臉先示範

可以看出膚色明顯提亮,也幫我遮掉了50%的斑點

 

8.jpg

 

   

 

 

 

再來這個兩用遮瑕也是在PTT上跟著Ver.22一起火紅的另一項產品

 

起因於有一位在韓國生活的女孩請她的韓國朋友教她正版的韓系妝容

並把這韓國朋友的彩妝品跟上妝步驟拍下來分享在部落格裡,因為真的太生火了

我也是被燒得亂七八糟而開始找尋這些產品只能說女人阿...腦波真的有夠弱!! XD

(這篇文章就有4様產品是她分享的......)

 

11.jpg

 

 

 

 

 

借用一下官網圖

它的品牌是THE FACE SHOP,台灣專櫃也有賣,但價格比我找的代購貴一倍

 

12.jpg

 

 

 

 

 

這條遮瑕我真的很推,因為太愛了之前忍不住在FB上分享

想不到沒過多久就一堆朋友私信來問我在哪裡買的 ,噗~~

 

當初放了這兩張照片,第一張是上半邊臉的效果,第二張是全臉的效果

就是完完全全的素顏直接上這條而已,沒有底妝更沒有用BB霜或CC霜之類的唷!! 

 

但因我找不到原始檔了,所以從FB抓下來有些糊,加減看看就好,我後面有重新拍照

 

28.jpg  

 

27.jpg

 

 

 

 

 

說它是兩用遮瑕,是因為它有兩頭

一頭用來遮黑眼圈,另一頭可用來遮斑點或小瑕疵

 

15.jpg  

 

 

 

 

 

先用有刷頭的這邊在黑眼圈處點上幾點,接著用指腹按壓點開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迅速

 

16.jpg

 

 

 

 

 

遮好的黑眼圈~~~

因為我的黑眼圈太強大了不可能100%遮掉加上我有一點眼袋

(眼下凸出的那一塊,笑起來會更明顯....)

眼袋下方造成的陰影也會讓黑眼圈看起來再深一些所以這樣的程度真的已經很厲害了,

忘記的人我允許妳滑鼠滾回去第一張看素顏照比較一下差異!! XDD

 

9.jpg

 

 

10.jpg   

 

 

 

 

另一頭是像口紅一樣的造型,我會用這頭再遮一次黑眼圈跟其它小斑點

黑眼圈又會再變淡一點喔

(沒辦法我萬年不敗黑眼圈嘛~~~)

 

17.jpg

 

 

 

 

 

因為要達到看起來像裸妝的效果,所以我眼影也很簡單,用這個JILLSTUART眼彩盤

但我只使用最左邊的淺粉跟最右邊的深紫芋這兩色做一點漸層

 

18.jpg

 

 

 

 

 

除了眼影本身有亮粉外,這眼影真的是很淡的

 

19.jpg

 

 

 

 

接下來用Holika Holika眼線筆Holika Holika眼線筆出了好多顏色

黑跟咖啡還有純色跟含亮粉的我用的是黑色有亮粉的

 

20.jpg

 

 

 

 

先畫左眼

它的亮粉不會太誇張,像這樣拍照根本看不太出來,所以不用擔心太over

(但畫在手上還是可以很明顯看到閃閃的小亮粉)

 

21.jpg

 

 

 

 

畫好雙眼並再用眼線液加強

我習慣先用眼線筆描繪後再疊上超防水眼線液,這樣定妝效果比較好較不易暈染

(眼線液是新買的品牌1028很好畫,這是第一次用 XD)

 

22.jpg

 

 

 

 

接著畫眉毛,畫好再用 ETUDE HOUSE 染眉刷上一下顏色

(Ver.22旁邊那支,也是生火文中介紹的)

 

17.jpg  

 

 

24.jpg

 

 

 

 

 

然後這個步驟是我最近喜歡畫的,就是假臥蠶。XDD

有臥蠶可以讓人看上去年紀小個5歲,我用的是Holika Holika雙頭臥蠶筆

 

25.jpg

 

 

 

 

 

最後上一點腮紅(淡到幾乎看不出來)、睫毛膏跟口紅就完妝啦!!

 

28.jpg  

 

 

 

 

因為趕著出門,睫毛膏沒有太認真刷,多刷幾層效果會更好

 

26.jpg

 

 

27.jpg  

                          

 

 

 

然後隔天畫一模一樣的妝出門,差了忘記上口紅

(其實我平常沒在擦唇膏,是要寫這篇才刻意上的,不然正常來講這樣就算完妝了)

 

29.jpg  

 

 

30.jpg  

 

 

 

 

這張眼妝比較清楚

最近我喜歡這種淡淡的妝,沒有放大片沒有假睫毛

淡淡的很自然看起來也舒服唷。^^

 

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