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之前整理好照片想說先上傳到blog,等有空再慢慢補文

(家有三寶粉忙der >"<)

沒想到太久沒來都忘了要先把同步上傳到FB的勾勾拉掉

結果就是.......發現時為時已晚很多人都看過了

那就只好逼大家再看一遍了!!

 

 

 

[2015.10.30]

 

家有幼兒園小孩,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是逃不掉萬聖節這類年度大活動的!!

 

幾個月前學校就特別提醒家長,可以開始幫寶貝們準備萬聖節的裝扮了

但我誰???? 懶人媽代表阿~~(幹嘛自問自答)

當然是沒當一回事兒繼續我忙碌的三寶媽生活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想什麼裝扮!!

 

直到活動日的前幾天開始驚覺這好像不是一件可以被隨便呼嚨過去的事!!

對大人來說或許這是個很麻煩能避就避的活動

但小孩似乎很期待......

想想若每個小孩都能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就只有姆妞因為"阿木太懶"而被草草了事

(可能黑色垃圾袋挖兩個洞從頭頂套下去當個幽靈之類......)

想像著他們失落的表情會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吧!! 

想到此立馬覺得還是趕緊抓兩隻來問問想要打扮成什麼比較實際

 

不意外地,他們兩的答案極沒創意地我跟老杯早早早就猜到了!!

距離活動日只剩下3天只好趕緊上網找衣服

 

學校舉辦的活動是在我們特區內遊街跟商家討糖

因是非假日所以開放給家長自由參加

 

某天姆姆下課回來跟老杯的對話

:把逼~~你有要來(參加活動)嗎? 

老杯:要阿~~

:那你要當什麼?

老杯累格了兩秒 (根本沒想過要當什麼吧),隨後立即說 當把逼阿~~

:老師說來的人都要打扮~不能當把逼跟媽咪喔!!! (認真貌)

 

好吧~~~看來老師都非常地精明!! 十分了解懶惰家長的招數~~

於是從小人下手先下手為強先講先贏了XD

 

 

 

那就來看看這兩隻的夢想人物吧!!!!!

這是活動前一天收到衣服迫不急待要試穿的小孩(波妞的差點來不及)

 

2.JPG

 

 

 

3.JPG

 

 

 

 

 

瞧這小姐開心的.....看我拿起相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的直往姆姆身後閃

卻又掩飾不了她全身冒公主泡泡的心情彷彿穿了這身就變成真正的公主惹!!

(我之前一直覺得公主夢不會發生在我家這小妞身上的)

 

4.JPG

 

 

 

 

 

我如此之懶,當然沒想要親手幫他們做衣服或道具

原本的打算就是上網買一買就非常了不起了

 

但老師都發話了,"不能當把逼跟媽咪"

同理可證棒棒一定也不能只當弟弟 (什麼啦)

為了配合姐姐我幫他想了一個可愛的角色

誰知完全找不到現成的雪寶衣就算有也是預購要等上好幾天

但我一刻不能等不能等阿!!! 我只有現貨可以選擇

所有的網拍賣場找過一輪後只好放棄,默默地回房間挖了件陳年毛衣

決定靠自己了!!!!

 

 

5.jpg

 

 

 

 

 

於是從懶人媽搖身一變成偉大慈母,一針一線幫棒棒做了這個雪寶帽

這時忍不住要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

 

6.jpg

 

 

 

 

 

棒棒戴起來好可愛 (逢到手快抽筋這一定要的)

可惜臭小孩一直戴不住要拉掉

 

7.JPG

 

 

 

 

 

接下來到了活動現場

從長長隊伍茫茫什麼都有海中要找我家的那隻龜跟蕾依夠~~

 

因為想當那隻龜的小孩似乎只有我家這一隻,所以很好找。XD

 

8.JPG

 

 

 

11.JPG

 

 

 

 

 

之前小艾看著我手忙腳亂地幫孩子們準備好行頭後接著準備自己的

還對我嗤之以鼻

一直恥笑我太over,自己想要以真面目示人闖關草草了事

想不到前一天也默默去買了這個回來阿!!!

(不聽老師的話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吼~~)

 

9.JPG

 

 

 

 

 

雪寶跟半調子黑武士,實在很跳痛 

 

10.JPG

 

 

 

 

 

然後從現場300多個艾莎中終於找到我家的壘依夠公主了!!!

(老師還幫她化了妝^^)

 

12.JPG

 

 

 

 

 

女兒要當主角,媽媽只好當配角

不然其實我本來也想穿艾莎!! (微~~這位阿桑)

 

其實從家裡要穿這樣直接走去姆姆學校我還真有些猶豫啦!!

但小艾一直跳針妳確定要穿醬嗎? 我們可以分開去嗎? 

你煩死了一直問我就當然 一 定 要 穿!! (耍什麼任性)

 

所以我就直接將恥度降到最低

穿這樣大搖大擺的直接從我家大門走出去惹!!!

 

13.JPG

 

 

 

 

 

 

有看過安娜公主推小孩嗎? 當然馬妹由!!!

所以小孩推給老杯了!!

(小艾:囊到黑武士推小孩就不奇怪??)

 

14.JPG

 

 

 

 

 

艾莎公主看到老杯老木好開心!!!!!

 

15.JPG

 

 

 

 

17.JPG

 

 

 

 

 

然後人到現場,我真的有受騙的港覺!!!

我必須要說,我似乎真的是所有家長裡最OVER的!!!! (臉綠)

 

18.JPG

 

 

 

 

 

雖然最OVER,我還是自我安慰地想在這天想穿怎樣都算正常吧!!

於是我也就繼續當個開心的安娜公主

(心想還好沒有選擇更高調的艾莎服阿!!!!!XD)

 

 

 因為姆姆跟波妞班上的隊伍有差距我跟老杯就一直很忙跑來跑去

 

19.JPG

 

 

 

 

 

 

原本很堅持要全副武裝的姆姆,因為太熱了出發前龜殼被老師拿掉

走到一半滿頭汗只好自己忍痛把他最愛的面具也拔掉

(一拔掉才發現他臉上也化了妝~~噗)

 

20.JPG

 

 

 

 

 

如此溫馨歡樂的隊伍繼續向前行

每個小孩都好開心把逼媽咪可以跟自己牽著手一起參加學校的遊行

 

怎料,有位小妞莫名其妙底底考的症頭突然又發作,瞧我百般無奈的表情,

有沒有好傳神!!!

 

22.JPG

 

 

 

 

 

特區內的環境很適合這類的走街活動

這也就是我很喜歡這裡不畏艱難硬要搬過來的原因之一

 

23.JPG

 

 

 

24.JPG

 

 

 

25.JPG

 

 

 

 

27.JPG

 

 

 

 

 

跟著孩子參加學校的活動,非常有趣的一點是可以觀察到自己小孩跟同學們的互動

意外發現,我家小妞真的是"公主"阿!!!!!!!

 

因為她突然不明原因大哭,我蹲下來安慰她

走在她四周,前後左右的小孩紛紛靠過來安撫。

 

其中一個平常很照顧她的女孩看她哭得這麼傷心,

超級man、二話不說拉開自己的討糖袋,抓了一把糖直接往波妞的袋裡塞,

然後又抱她又拉她手的要她不要哭......

接著,其他小孩不分男女也都紛紛掏出自己的糖果要往波妞袋裡丟,

唉唷~~天阿!! 這些孩子也太可愛了!!!! 害我忍不住大笑!!

(還是其實他們的內心是給妳給妳都給妳 就拜託妳別再哭了吧公主!!!)

 

26.JPG

 

 

 

 

 

 拿到這麼多同學的愛心糖,終於開心了

(是說妳也太好利誘了吧)

 

29.JPG

 

 

 

 

 

然後我家雪寶一直狀況外,自始至終都在吃手

 

30.JPG

 

 

 

 

 

星巴克前面有一個小廣場

因為前面隊伍先到的小孩在外苦等店員卻一直不出來

因此決定等全員到齊再全體大力高歌呼喊店員出來發糖果

(這應該是學校跟店家先套好的橋段)

 

31.JPG

 

 

 

 

 

 

很認真地跟著唱討糖歌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看大家都很用心打扮,還好我沒有派出黑色垃圾袋呀!!!! (拍胸)

不然姆姆會哭哭、波妞會拒絕參加吧~~

 

37.JPG

 

 

 

 

 

 

小朋友大聲高歌聲聲呼喚之後,店員帥哥哥終於出來發糖果了

 

38.JPG

 

 

 

 

 

活動進行了約兩個小時,接著陪孩子們沿路走回學校,

雪寶再來一張,

雖然整體造型沒有太顯眼,但這是這次老木唯一手做的作品了~~

 

39.JPG

 

 

 

 

 

 

回到學校姆姆波妞進教室進行接下來的活動我們在外面觀看等待

順便跟看板拍個照留念。

 

40.JPG

 

 

 

 

 

 

最後請老師幫忙拍張一家五口大合照~~

走了兩個小時的路,明顯看出大人小孩都露出疲態了

 

41.JPG  

拍完照活動結束,就可以提早領小孩回家休息囉!!!

 

整個行程走下來真的蠻累的但可以跟孩子一起參與同樂也是很開心的事!!!

 

而且學校很貼心一路都派著娃娃車跟隨在後

若有小孩走不動時可以提前上車這點子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