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照片:戰利品大集合。



[03.09.2012~03.13.2012]

趁著二寶出生、我的肚子也還不至於大到太有負擔之前,跟小艾規劃了一趟曼谷五天四夜自由行。

最主要是好不容易終於有人願意收留姆少爺,(合掌) 
加上自從生完小孩後就再也沒出國過的我們早就悶到發霉、心靈空虛、停電很久了,
因此決定狠心拋下個體戶姆姆醬,我們兩人帶著我肚皮裡的小波妞奔向充滿陽光的國度旅行去了!!


會在遊記之前先發這篇戰利品文,實在是因為我一直被誤會.....

那就是~
還在曼谷旅行的時候,某天下午我走不動了獨自留在飯店休息,
閒來無事就拍拍上午去洽圖洽買的戰利品分享在FB (就是右下角那五件洋裝),
想不到回台後,一堆人跟我說:天啊~妳怎麼那麼節制只買了五件洋裝!! 我看別人去都買一托拉庫的.....
那驚呼的語氣跟表情活像是親眼看見我光溜溜從一個不明飛行物發光體走出來一樣!!!

噗~怎麼可能只有五件洋裝嘛!!!!
哈哈哈哈!!!!




不過嚴格說來我們也不算買得太誇張啦~
至少是真的喜歡的才下手,沒有因為看到便宜就失心瘋瞎買一通,
雖然每件東西單價都不高,但其實有算的話就知道,全部加起來也蠻可觀的,沒辦法我們還要回家養小孩的咩! XD

但即便如此,我們原本兩個都裝不到一半的行李箱去,回來也是全部塞滿的,
而且塞不下臨時還去買了一個人家掃貨用的那種大袋子,一樣是給它裝得滿滿滿回來呀!!




好啦~那就來仔細瞧瞧我們這次的戰利品唄!!


零食類



這些零食大多購於Big C Supercenter (泰國的連鎖大賣場,類似我們的家樂福),只有最右邊那四盒紙盒裝的購於機場免稅店,
右上角白色紙盒的椰子捲餅乾有各種口味,這超級好吃!! 回來後很後悔沒有多帶幾包。

基本上泰國的零食餅乾比台灣便宜很多,尤其是泰國海苔,台灣也有賣但價格翻了好幾倍!!
POCKY聽說有出很多種口味,價格也很便宜,但我們去的那間不曉得是被掃光了還是怎樣,架上就只剩照片裡的這幾種,
而且價格也不像我看到大家說的那麼低,反而賣得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就意思意思買個幾包而已。

其實出發前小艾跟我已達成共識,這次要改變以往我們出國老是帶一堆零食回來的習慣,
一來零食佔空間,裝多了就裝不下其他東西了,二來吃完就沒了好沒Fu.....
所以這次大多是帶回來跟親朋好友分享的,我們自己沒有留太多。




曼谷包



來曼谷必敗品之一當然就是曼谷包了!!
雖然台灣也有專賣店,但比起來在泰國買當然款式選擇性多又更便宜。
我自己是覺得曼谷包還蠻實用的,很輕、好裝又耐操,去附近買個東西都很方便,而且弄髒了也不心疼,
所以這是我送禮自用兩相宜之物的最佳首選!!

我們去的是Central World裡1F的旗艦店,這家人超多、貨跑超快的,
好像不用錢一樣大家都死命的搬,一直看到店員扛著一大袋一大袋的來補貨!!

我們去了第三次才開買,因為這一區很多可以逛的地方,所以每次經過就順便先去看一下人潮~
第一次去觀望一下有那些款式、第二次剛好是假日,人潮多到寸步難行且很多連架上的都被掃光了,
所以第三次刻意避開假日,但也還是很多人就是了,所以要來這家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藥品生活用品類

這一區我買的算很保守了,因為原本就沒打算買太多這類的東西,買的這幾樣就都是大家很推必買的,
既然是很推必買的,那就一一來介紹吧。
(右上的BATH & BLOOM身體乳、護手霜購於機場免稅店,其餘皆購於Big C。)




1.蛇牌爽身粉是超夯的必買品之一,因為泰國天氣熱,所以這種讓身體涼爽的產品一大堆。
據說夏天洗完澡,灑在背上、脖子上會感覺涼涼的又有淡淡的香味很舒服這樣!! XD
它有出各種香味跟大、中、小包裝,我買的是小的,沒什麼原因,就是怕行李塞不下,
因為它是鐵盒包裝超佔空間的!!

2.這款酸痛藥膏也是超有名氣,很多人去泰國旅行受託購最多的就是它!!
它有分冷(Cool )、熱(Counterpain)跟金色加強版(Counterpain Plus)三款,也是有分大小包裝,
藍色的Cool 涼爽薄荷配方用於筋骨酸痛、消炎、消腫,紅色的Counterpain可以減輕關節炎疼痛、風濕痛等,
但聽說最好用的還是Cool、Counterpain這兩種,所以我也只買這兩種。(Counterpain Plus是後來才出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款藥膏在台灣是禁止進口的,因為含類固醇,所以要避免大量使用,因此我也不敢買太多!!

3.八仙薄荷棒聽說也紅很久了,而且很便宜,一支18B,一排6支100B

(泰銖跟台幣幾乎是1:1,所以可以直接把它看成是台幣的金額!!)
其實原本我對這沒多大興趣,是表哥在FB看到我們在曼谷臨時留言請我們代買的,想說既然都買了那我乾脆也買一排。
薄荷棒的兩頭都可以使用,一頭是涼爽薄荷味,用鼻子聞可提神醒腦,頭暈、鼻塞、暈車也可以用,
(偷偷說我上班想睡覺時就拿出來聞一下 XD)
另一頭就是液態的,涼涼的可擦蚊蟲叮咬之類的......
買回來後才發現真的不錯用
是另一個後悔買太少之物,要不然就有更多朋友可以收到這個小物了

4.這青草膏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可用來擦蚊蟲咬、燒燙傷、扭傷、割傷、皮膚癢、紅疹等… 聽說用來推散淤青特別有效!!
我是剛好在酸痛藥膏旁看到這個,就順手拿了兩瓶,因為我常淤青(這樣講好像我常被家暴 XD)
用了之後真的超級有效~隔天淤青馬上就退散了!! 至於其他標榜的療效
,有沒有那麼厲害就不知道了

5.BATH & BLOOM身體乳跟護手雙是搭機前在機場免稅店隨便逛看到的
試用後就被它的香味所吸引遲遲捨不得離開
,因此就乾脆把所剩不多的泰銖拿來換這兩瓶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
BATH & BLOOM在泰國是很有名的SPA級保養品
而且完全取自於天然植物的100%純精
,難怪味道聞起來清香舒服而不膩
聽說這個品牌在台灣也有正式代理了!!



身體乳我選的是"泰國茉莉花",這香味我真的好喜歡一聞就讓人有很放鬆的感覺.....
護手霜我選的是"檸檬草薄荷"
這味道好有SPA精油的Fu而且在我們住的第二間飯店裡全都是這個味兒
所以我想把這個味道帶回台灣這樣就可以聞著這香味想像著彷彿我還在曼谷旅行一樣!! XD




以上戰利品大合照!!






T-shirt親子T

這一區應該看一眼就知道大部分都是小艾的了~


(本人我實在超級少在穿T-shirt的,每次到最後都會被我拿來當睡衣不過右下角的粉紅熊熊T是我的無誤
然後那件小粉紅老杯很堅持要給姆姆醬穿
,還說姆姆醬很適合穿這件......)




泰國這種T-shirt很多,仔細挑選可以挑到許多不錯的設計T而且都很便宜介於100B~200B間
比較特別的是S
ML價格上會有一點點差,尺寸越小越便宜
所以我們笑說泰國人都那麼瘦其實是因為想省錢!!XD

本來還想說這麼便宜的T-shirt應該帶回來下水幾次就毀了吧
,沒想到材質真的不錯呢!!
(下水洗過
,除了皺了點,其餘完好如初....)

以上除了葉子跟斑馬這兩套親子T購於水門市場,其餘皆購於洽圖洽週末市集




小人衣

我們買得最起勁的應該是小人衣了吧!!
小人穿的衣服我比較注重材質
,不像大人只要喜歡、看得順眼就可以買

泰國有好多可愛、純棉、材質不錯的小人衣,像H
I這兩件買給姆姆醬的牛仔褲,都是可以調整腰圍
而且車工精細
、質料很好摸起來很棉很舒服,不是硬梆梆毫無彈性的那種!!
這樣的牛仔褲在台灣買一定要一
、兩千以上,但在那邊幾百塊就有了



A
、B、H、I、J 購於水門市場
E
、G 購於洽圖洽週末市集
C
、D、F、K 購於Siam Paragon百貨公司

A、B、E 是帶回來送給剛滿兩歲的姪女,其他就是姆姆醬跟小波妞的,剛好一人三套
K這兩隻"大嘴麻吉合唱團娃娃"(按壓肚子會發聲唱歌),在美國曾經是很暢銷的熱銷商品
之前也在BBH看過媽媽們
揪團找美國代購的討論,但當時覺得這娃娃長得怪怪,也沒多研究了
這次出國剛好看到
,沒做太多功課的我想說這麼夯的東西台灣又買不到不買太可惜了!!
結果回來後才知道原來台灣早就有賣了,賣得還比我們在泰國買便宜....

而且一開始姆姆醬聽那聲音會怕,給他就丟地上然後跑很遠不敢靠近
也不准讓這兩隻跟他其他娃娃擺一起
,經過了好幾天的相處,才慢慢接受他們的
所以這兩隻榮登
本次戰利品中的最囧商品!!
(不過那麼多天來姆姆醬跟他們已經慢慢有感情了....真是媽呀還好還好.......(拍胸) )




上衣飾品

至於女生的東西
,當然就更不用說一定是超好買的呀!!
不過衣服我買的真的算節制原因是
1. 泰國人不知道都在瘦什麼的,小不拉嘰的我在台灣有時連S都要改在那邊竟然有M還穿不下的!!
2. 大肚婆的我現在穿什麼都不好看
,有腰身的也都不能穿,我又不想買一堆回來放
    因為本人非常喜新厭舊
太了解自己.....放到最後一定是沒新鮮感不想穿了還有瘦不回來穿不下也有可能
(想想我有時也真的很理性的--->聽到這句話小艾的表情是這樣 ) XD



左上的五條圍巾跟A
、B兩件上衣購於CDC (Crystal Design Center) 裡的週末市集
圍巾的每個圖案都好可愛
,有幾條我拿來送人了!!
C、D 購於洽圖洽週末市集,其餘飾品購於水門市場



飾品近拍圖~
水門市場裡有一整個樓層都在賣這樣的女性飾品,多到沒時間一家一家逛,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挖到很多寶!!






像這條手鏈非常精緻,而且超便宜才190B,這樣的飾品在台灣的路邊攤買最少也要500以上!!
耳環也都好漂亮好便宜,全部都100多而已





在水門市場內如果看到標籤上的標價有這樣的兩組價格
便宜的代表批價,貴的那個就是市價
但我想
貴的那個金額是標好玩的,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所有的店家都直接以批價來計算
不管買多少數量都一樣
但也不會更便宜就是了!!
(真的買很多盧一下的話頂多去尾數,但大部分都很硬1塊都不給殺!!)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殺價技巧不好還是臉皮太薄,總之前面幾間不給殺,後面我們也懶得多費唇舌浪費時間了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是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這樣就很值得了!!






設計小物

這兩個是小艾的戰利品皆購於Siam Discovery百貨公司
(他一直說他好可憐買最少
我應該退他團費才是!! XD)

尿尿小童大家應該不陌生,這已經好幾年了在台灣買正版的要兩千多近三千誠品還賣三千多
而我們只買了1400B,雖然這出太久有點退燒了,但小艾還是很愛,剛好看到便宜就買了!!

那咖小皮箱很多地方都有看到,也有其他圖案,但普遍都賣得不便宜最後被小艾找到最便宜的價格650B





沒想到這篇也會打到字數超過限制呀(搔頭),只好分兩篇了~

下集請至
❤【曼谷自由行】小氣敗家女的購物天堂。買翻天之戰利品分享(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