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晶贊贈送每位入住的媽咪及寶寶一組專業攝影~~
(唉唷窩滴媽~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月子中心的伙食有多豐盛了!(掩面) )


有鑒於第一胎在家坐月子被愛哭姆整慘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娘終於首肯不堅持幫我坐月子而讓我去住月子中心了!
當初會選到這家月子中心,是我問了一輪地緣較近的月子中心後,
所剩的三家政府合法立案且還有空房的其中一家,只能說今年月子中心爆房搶破頭的激烈戰況著實令人咋舌~
(當時為了尋找月子中心,花了我們許多時間參觀、比較,然後發現板橋、土城、中永和區有合法立案的真的不多耶!)

最後還能讓我們選擇的這三家分別為板橋許世賓、板橋美人羽及土城晶贊
其中美人羽及晶贊都是去年新開幕的,我想還沒滿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新的知名度還不高吧。

那就簡單分析一下觀後感,順便讓正在找月子中心的捧油們參考看看~當然每個人感受
需求不同這是我個人觀點囉!

1-  許世賓:位於板橋後站,出入比較複雜並跟大樓其他樓層共用電梯不好停車又只剩高價房型,
     雖然房間風格很對我的胃,但我們參觀的那間房格局並不好,所以不考慮。
2-  美人羽:大致狀況都不錯,但因對面正在捷運施工,噪音多少都會影響住房品質,
     且嬰護比7:1我覺得太高了,是最後沒考慮這家的最大因素。
3-  晶贊:是離我家和娘家最近的一家,家人隨時要來探望都很方便,而且正對面就是停車場,
     有獨立出入口嬰護比5:1、房間走溫馨路線(高價位的房間很棒),
     還有最重要的是
大寶可入住,這點對我來說太重要了,要我跟姆姆分開這麼久我真的不習慣也捨不得。

所以綜合以上評估
最後選擇了晶贊


說到此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能夠天兵到這種程度
,產後健忘這個後遺症還真是害人不淺吶~(是牽拖吧 XD)
總之,在晶贊住了近一個月我只記得拍房間和房門外走道,其他如入口大廳接待處、嬰兒室、洗髮室都忘了拍惹~
好吧.....事已成定局最後也只能如此這般......(攤手)只能說下次如果有朋友剛好去我有機會去探望的話,再來補拍吧

那就以我現有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晶贊算是比較精巧
而非大規模的月子中心約有15間房兩個樓層(23樓)
但3樓只供護理課程上課使用,一般使用空間跟房間都在2樓所以我在月子中心期間都只在2樓活動
因為我實在很懶一些像是產後瘦身、寶寶護理之類的課程我都懶得參加寧願睡覺

又因為我只有在第一次去參觀時有上3樓,那時還在裝潢尚未開始使用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形我並不清楚
,因此這部分就不多加著墨了

2樓共有兩棟的空間(先簡稱為前
後棟吧~),所以整個樓層分為兩邊但住房媽咪有感應磁卡(即房卡)可互通
前棟就是我都沒拍到的入口大廳接待處、嬰兒室、洗髮室、還有一小部分的房間,後棟就都是房間~

我住過的兩間房都在後棟
所以本篇的分享就"被迫"以後棟為主了。(淚~~)


走道的樣子~
因為格局跟我 "有限的技術" 和相機鏡頭的關係
只能拍到這樣
這邊的走道是L型,此處正好是轉角處算是很乾淨明亮,而且隨時播放著讓人放鬆的輕柔音樂
缺點是如果房間內聲音大些
,走道上還是聽得到!(所以要講秘密請小聲點 XD)





走道上的雜誌架
,讓媽咪們無聊時打發時間,不過超懶的我都是躺著看電視居多(誰叫老人家都說要多躺著XD)





走道的盡頭是餐盤回收區
,用完餐需自行把餐盤端出來也有微波爐給需要加熱食物的媽咪使用





每個房門旁都有像這樣的一條感應區
,很特別的設計
房號上是房卡感應處
上端的人像跟+號應該是若有人按下緊急按鈕時會亮燈(我猜的啦...因為我也沒按過緊急按鈕~噗)





房卡感應後聽到"嗶"一聲
房門的中控鎖才會解除





每間房附有兩張房卡
如同飯店旅館一樣,插卡才會有電
(但我都盡可能的讓一張卡固定插
在上面,因為冰箱內有存放母乳,抽卡冰箱就會沒電,當然也是沒什麼機會離開太久啦XD。)
最右邊那顆是房門中控鎖的按鈕每間房都設有兩處
一處在門旁
,要出去前一定要先按一下,聽到嗶聲中控鎖解開後才可開門否則門是打不開的
另一處設置在床邊,方便休息中的媽咪不用起身就可幫家人或送餐阿姨解鎖
(雖然送餐阿姨有萬用房卡,但端著很重的餐盤還要感應還要開門也很不便,所以如果我剛好方便的話就直接幫阿姨解鎖這樣~)





下圖這張是另一間房的配置~
每間房的床邊也會有緊急呼叫按鈕跟取消鈕

(我想應該會有還是小小孩講不聽的大寶來入住
,然後愛玩一直去按緊急鈕所以取消鈕是非常之必要的~噗....
還好姆姆來住的期間
,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擦汗) )





先前有提到
,我在這邊住過兩間房
這是因為以我預產期下訂時只剩高價位房型為了節省開銷我特別拜託他們若有低價位房型空出來,再幫我移到低價位房型
所以剛入住的前10天我是住$7,800的房型
,之後才轉到$5,800的房型(晶贊住20天以下原價計算,20天以上有8折優惠)

那就先從這間7800房型開始介紹~
這間還算是晶贊中高價位的房型而已
,並非最大的,(有參觀過最大的,裡面應該都可以跑步了)
衣櫃很大,因為月子中心有提供哺乳衣而且每天換洗,根本不需要帶自己的衣物過來,頂多就是貼身衣物而已
所以這衣櫃基本上都被我拿來當置物櫃,其實月子中心該有的都有帶過來的東西放這邊也已經相當足夠了






每間房都有Combi的蒸氣消毒鍋
和美樂擠乳器(新的月子中心就是什麼都新的,用起來好開心也安心得多~ XD)
不過我自己有擠乳器所以沒用他們的







房間有兩扇對外窗,這面牆的左右各一白天可將窗簾收起讓陽光灑進來






King Size 的大床,姆姆來才不會睡得太擁擠
(是說跟一個無敵會滾的小孩一起睡
,再怎麼大的床都嫌不夠吧,所以老杯最後還是自動睡沙發去)
然後新月枕不論是抱小孩抑或瓶餵
、親餵都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浴室不小
,只是距離太短我拍不下全景
很貼心的是,房間裡水龍頭出來的水全部都是鍋爐水(就是有滾過的),所以不論洗澡還是擦澡都可以放心使用
但要特別說明的是只有$7,800(如果沒記錯的話)以上價位的房型才有乾濕分離喔~





不過若住到沒有乾濕分離的房型也不用擔心
,像我對浴室有某些程度的小潔癖,最討厭浴室用完濕濕的
這裡的每間房浴室裡都設有溫度調節系統
,月子中的媽咪最怕吹到冷風,所以洗澡前我會按下暖房
洗完後按下乾燥
,浴室就會乾很快,連用過的毛巾都一起被烘乾惹





自動給皂機當然是基本配備啦





還有免治馬桶也是很必要的
,夏天倒是還好,若碰上冬天就是屁屁的好盆油了



圖文整個莫名其妙的超過限制
,下篇請至 【產後照護】坐月子也可以很輕鬆。我在晶贊產後護理之家的26天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