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月子中心贈送的寶寶游泳課~~




接著來介紹後面16天我住的$5,800房型,這房型就屬晶贊最小、最低價的房間了





房間雖小
,但該有的並沒有少,差別在於這裡的床改為標準尺寸而非King Size了
(當然如果口袋夠深,住大一點的確舒服許多啦,但我們平民百姓,住一般般的就很棒了~~)





然後有人說平平都要睡沙發,這裡的沙發反而好睡!XD





一樣該有的都有
,只是空間變小了
儘管如此上次一群10幾個人來看我還是全部擠得進來呀~
(是說好幾個在我床上疊羅漢就是了..噗)





這間房的空間可以說是之前那間的一半而已
,但浴室是一樣大的喔





只差在它不是乾濕分離的這樣......






雖然忘了拍嬰兒室
,但有拍到嬰兒推車
這推車應該是特製的
每台上面都掛有一瓶稀釋酒精,讓媽咪抱憋鼻前可先消毒雙手
下面的抽屜就放尿布
、濕紙巾等寶寶要用的東西,挺方便的





看小妞睡得多安穩呀~

那天從嬰兒室帶回房間
,就看到她睡成蛹狀 XDD





房間介紹完
,接著來介紹產後媽咪們都很在乎的月子餐~~

晶贊的月子餐是跟金寶貝配合
我第一胎在娘家坐月子,但有訂紫金堂的月子餐
個人感覺是
,雖也不算餐餐都好吃,也是有幾天碰上我不喜歡的菜色,但整體說來是比紫金堂好吃
而且一天送六餐
份量多到沒有一次是吃完的
(送餐時間大約是:
8:00am早餐 / 10:00am上午點心 / 12:00pm午餐 / 16:00pm下午點心 / 18:00pm晚餐 / 20:00pm宵夜)

這邊拍了幾餐的菜色,順便貼上來給大家看看,但第六餐宵夜(一盅燉品+一罐飲品)都沒拍到...Orz


6/17 午餐---
第一天到月子中心是中午了
,所以從中餐開始送保溫瓶裡放的是飲品,每個正餐跟宵夜餐都會各送一瓶





6/17 下午點心---
下午點心通常是一份甜點+一份水果,這天的是芝麻糊跟木瓜





6/17 晚餐---





6/18 早餐---
早餐通常是一大碗粥+兩樣配菜





6/18 上午點心---
大部分的上午點心都用紅豆湯去做變化
有時是單純的紅豆湯
,有時會加點不一樣的料像是粉圓芋圓QQ圓或紅豆紫米粥之類的.....
還會附上一包藥浴包,但我只用了幾天後來就請阿姨不用給我因為我都直接淋浴了





6/18 午餐---





6/18 下午點心---
下午點心的變化比較多這天的是加了紅棗茶酸甜口感的山粉圓





6/18 晚餐---





6/19 早餐---





6/19 上午點心---
偶而會有除了紅豆湯外的甜湯,這天的是薑汁番薯





6/19 午餐---





6/19 下午點心---
紫米粥+奇異果





6/19 晚餐---





最後,在❤【波妞來報到】又一次艱辛漫長的14H生產紀錄 ❤ 這篇文章中有提過

月子中心每住滿10天就贈送一次寶寶游泳課,那就挑幾張波妞游泳的英姿做最後的ending吧



護士請我幫她戴脖圈小妞蓄勢待發準備下水囉~~





小心翼翼地讓她慢慢接近水面~~





自由自在的雙腳在水中踢呀踢





但太舒服的水溫讓波妞沒過多久就完全不想動幾乎要睡著了。





然後就一直呈現這樣的姿勢直到她被抱起來洗澡~噗!




後記:
1-  可能會有人好奇,為什麼標題是"在晶贊的26天"?
其實原本我只有訂20天,入住後覺得實在美賣想加住到30天,好在護理長幫忙努力幫我喬出房間,
但住到剩最後4天因為有媽咪提前生產,完全滿房的狀況我只好提前退房了。

2-  住了近一個月整體感覺不錯,護士們也都很親切,但有幾個小缺點還是想忠實的分享出來。
(1) 若小艾有空有時會帶著姆姆一起來入住,有小孩的父母應該都能體會兩大一小要共蓋一條棉被實在有難度也不安全,本來以為像飯店那樣可以請他們多提供,不用時再歸還,但得到的答案是一床就只配一條棉被,沒有多的可借,後來只好勞師動眾的自己扛棉被過去。

(2) 開始入住的前幾天為了了解波妞的作息及想要多多親餵,除了吃飯洗澡的時間我幾乎一直是母嬰同室,幾天觀察下來她一切正常也算好帶,之後就很放心的每晚把她送回嬰兒室讓護士們照顧 (大寶來的時候,寶寶也必須回嬰兒室) ,直到要退房的前一個星期左右,才偶然發現她不知從何時開始日夜顛倒了,半夜哭鬧不休,就像當初的姆姆一樣,我簡直嚇歪了,因為有過經驗,這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之前還跟噗友們聊過,大家都說月子中心會幫寶寶調時差,帶回家後就很好帶了,我疑惑著波妞已經嚴重日夜顛倒了卻沒人主動告知還是我自己發現的,請他們幫忙調時差也被拒絕,說只能請我自己白天把她帶回房間多跟她玩.....(就是我自己處理的意思)
這點我就真的感覺比較差了,畢竟我不是專業,要吵醒熟睡中或是極想睡覺的嬰兒真的不容易,但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靠自己不專業的土法煉鋼法,還好靠我堅強的毅力連續吵她個幾天,帶回家後時差就慢慢調過來了~~
只是因為這樣後面的幾天我都沒能好好休息。

(3)月子中心並未設置交誼廳之類可以接待訪客的地方,因此若有親友來必須全部帶回房間,無法一直待在大廳。
(可能空間不大會打擾到其他訪客或媽咪吧~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還在訪客面前被告知要回房間才行@@)
這跟其他月子中心嚴格控管進房人數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我並不特別在意只能幾人進房的問題,全數進房也是ok的,反而可以更放肆的大聊特聊(是要多放肆呀? XD)
但就差在倘若人數一多又剛好住的是最小的房型,要讓訪客坐得舒適一點就很難了!
(所以上次那群朋友來,只能在我床上疊羅漢這樣~~真是辛苦大家了....)




噗~這篇沒想到一大半照片漏拍了還竟然圖文多到要分成兩篇,
住了近一個月,雖然有些缺點但整體而言還是蠻推薦的,畢竟是新的月子中心,期待有更多改善的機會,
這篇就提供給需要的捧油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