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本來,認真的以為孕產系列的生產文最終篇會停留在"波妞來報到"

想不到默默地又讓我補上了一篇...... Orz

這就是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該來的總是會來的阿!!

 

這次從懷孕到生產,真的沒有一樣是我在預期內的......

 

嚴格說來棒棒是老天送我的一個意外的驚嚇驚喜

 (os.我既不是吃飽太閒

也不是生完就可以當沒事兩手一攤有人負責帶有人負責養的貴婦

沒必要計畫生三個來累史自己阿!!)

 

只是小艾太愛小孩在他的期望裡三個才是剛剛好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就一直有在討論,只是沒真正達成共識

反正覺得說這麼多幹嘛呢等到真能懷孕再說吧!!

(然後我內心就覺得哩馬想太多我都要高齡了這甘伍摳齡?!)

 

想不到越覺得謀摳齡ㄟ代季就越容易花生..........(倒地)

 

 

發現原來我根本母豬體質阿!! 說懷就懷說不懷也懷.......((((囧

 (倒底是誰從小就警告我說我子宮寒屬於不易受孕體質的!! (((巴桃)))

害我從小年紀輕輕就開始上演以後生不出乃碰到拍搭ㄍㄟ被虐待的苦情內心戲~) 

 

總之知道懷孕之後老杯是老神在在一邊暗自竊喜,(廢話又不是他生)

而老娘因為覺得蝦密我又要再承受一次人生最痛~生產之苦

我到底是丁系郎欠了多少債呀!! (轉頭哭跑~~)

 

但冰又阿你們知道這時後不管是跑到哪裡去結果都是一樣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就只好勇於面對了 

天阿我好陽光~好正面思考喔!! (才不是XD)

 

後來想反正就痛個一天牙一咬就過了又不是沒生過

而且離生產日還有兩百三十八天呢~~會怎麼痛的事到時候再說了啦!! (跳)

想通後突然整個豁然開朗,之後孕期就一路開心順遂

(當然除了不想面對生產痛還是有其他問題要解決啦~

畢竟多一個小孩可不是鬧著玩的,養兒多不易阿!!!!

總之最後都跟小艾達成共識也就欣然接受了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當個開心的孕婦之後接著下一個不在我預期內的事就是"生產日"

 

因為前兩胎的生產週數雖然都足月但一次比一次早

沒有一個是撐到預產期的

所以我預計這次大概37週左右就差不多了,早早請了產假在家中待產

不料左等右等等到我肥到快超越那恐怖的15公斤魔咒

等到春去秋又來等到花兒都謝光光瞭

這位任性小爺兒似乎還不想面對現實當個靠自己鼻子呼吸的地球人

繼續躲在哇ㄟ巴豆裡翹腳納涼只差沒端出一盤瓜子來嗑惹

 

 

自然我挺個大肚逢人就被問一下什麼時候要生? 一般人問法

 

 

妳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啦? 我娘的問法

問完單然又要再加碼碎念一下 (不然就不是我老木)

妳就是都不運動爬樓梯..... (以下省略三千六百五十四個字....)

總之待產期一直被問被催然後體重機上的數字又像發育中的孩兒般急速成長

讓孕婦挖奔郎內心實在是無比的躁鬱與焦慮

真的是懷孕到後期已經很辛苦了何必要這樣苦苦相逼呢? (搖我娘肩膀)

 

 

 

終於,經過了漫漫長路漫長的等待.....(我都快要焦躁到變成產前憂鬱了)

在滿40週的預產期當天總算出現那讓我又愛又恨的產兆了

(心裡真是歐耶了一下)

 

清晨5.6點就開始若有似無不規則的宮縮

雖然我一直是不好生的體質但因為第三胎了醫生都會叮囑要隨時提高警覺

免得一不小心產程太快就生在路上了

(基本上我一直抱持著"這種好康事謀摳零發生在我身上啦"的態度 很消極)

 

 

到了上午8點左右,宮縮還是持續著約10多分鐘一次不算密集

不巧小艾一早有個很重要的會議必須外出

這時候就算是抱大腿哭喊求求你不要離開偶~拜偷~也沒有用.....

我只能有些不安地讓他離開,慶幸還好娘家就在附近

若真的要生了至少還找得到人

 

中午小艾開完會後趕緊衝回來宮縮越來越密集但也還不到要去醫院的程度

隨便去醫院若被退貨回來很麻煩......

(宮縮到什麼程度因為我有兩次經驗了所以很好判斷

就是還沒到那麼痛也沒那麼密集)

 

持續觀察到下午三點多

我算著宮縮已經到5.6分鐘一次差不多該啟程去醫院了

因為之前待產包早已款好就等肚子痛而已,所以東西一拎就走

 

然後因為我家離醫院也很近,我嫌開車太麻煩

所以你們有看過有產婦是自己揹著待產包(因為太大包前座車廂放不下)

被騎機車載著去醫院生產的嗎?

中間遇到宮縮還會痛一下痛一下,在歐兜賣上面宮縮好刺激 XD

 

到了醫院大概下午3:30直接往產區報到護士幫我上了胎心音及宮縮監測器

躺了一個小時到4:30,內診及機器測出來的數據顯示還不到住院待產標準

護士要我下來到處走一走,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監測看看

 

 

下午4:27的監測紀錄

 

2.jpg    

 

 

其實這時候已經很痛了

醫院樓下有書局還有一些販賣商品的小店,但我根本逛不下去

走到一半遇到宮縮完全站不住

大腹便便的直接像蹲大便一樣蹲在走道上一點也顧不得其他路人的眼光.....

 

就這樣晃了一個小時後再回去測了一個小時

聽到好消息是護士宣布我已經可以辦住院了!!

所以我從6:30開始入住待產

 

 

 

本來面部猙獰的表情,突然瞄到:咦~有鏡頭!! 瞬間一秒假笑臉 XD

 

3.jpg    

 

 

 

 

下午5:53的監測數據

 

4.jpg    

 

 

 

醫院在35週產檢時會給一袋生產所需的備用資料

包含生產時須親簽的各式同意約定書請我們帶回家有空先閱讀並填寫

其中的無痛分娩選項,當然毫不猶豫直接在約定書上勾選同意

然後一辦好入住手續,我又再一次口頭跟護士說"記得我要打無痛!!"

(整個很害怕護士忘了XD)

 

 

但護士先跟我打了預防針說通常第三胎有2/3的機率是打不到的

叫我要先有心理準備

 

(此時我一點也不擔心,老娘我什麼都沒把握就"生很慢"這件事最有把握!!

我前兩胎的慘痛經歷歷歷在目阿~ 講到這又突然悲從中來....)

 

 

接著從6:30住院開始

就是一直邊痛邊無數次內診邊忍耐著等待可以打無痛分娩的時機

(這邊要講一下因為每個人感受不同,內診對有些人來說是痛到苦不堪言的程度

但對我真的還好,頂多是不太舒服而已連痛都稱不上

所以頻繁的內診對我來說並沒什麼影響

我還可以邊被內診邊跟護士聊天呢 整個放很開XD)

 

 

其實第三胎只要子宮頸開到3公分就可以打無痛

所以沒多久我就到達可以打無痛的標準

但比較麻煩的是一開始辦好住院手續後我就先被抽一管血

還必須要等那管血的報告出來才能確定是否可以打無痛

(不知道為什麼? 我前兩胎在診所生都不用....達到可以打的標準就打了)

 

就這樣等阿等阿~等阿等~ .... (因為很痛很痛真的非常痛所以沒心情唱歌)

期間我還一直催小艾去問護士到底報告出來了沒~老娘快痛到要翻生產檯了!!

護士又進來幫我內診

然後說了兩句既關鍵又讓我聽完簡直要當場崩潰的話

報告還沒出來、妳應該打不到了.....

報告還沒出來、妳應該打不到了.....

報告還沒出來、妳應該打不到了.....

(因為很崩潰所以要說三次.......)

 

 

此時有如晴天霹靂!! 要不是我痛到沒力氣我早就崩潰大哭了~~~

 

因為有過經驗知道會痛到什麼程度

所以我開始擔心不知道還要痛多久、不知道我撐不撐得過......

宮縮只會越來越密集越來越痛阿!!!!

 

接下來想不到進展真的變很快

7:30左右護士就說差不多可以生了就等醫生來

這時候我超驚嚇的好意外原來我也有生很快的一天!!

 

此時的宮縮已經密集到一下子就又排山倒海而來

我想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那種痛

所以不形容了有體驗過痛到最後一刻的人就知道....

沒痛過的人就算我搬出所有的形容詞來也是無法體會的!!

 

等到醫生來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小孩快點出來一秒鐘也不想多等

因為這次沒有打無痛,要在最痛的時候持續憋氣用力真的難度好高

所以我一下就把氣吐光試了好幾次都失敗,小孩擠不出來超想哭....

 

然後又再一次在產檯上當著醫生護士的面大喊

我不要生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超崩潰)

 

伴隨著驚恐的吼叫聲我覺得我要昏倒在產檯上了.....

努力了好久.....不知道用力到第幾次才終於把小孩生出來!!

就在牆上的時鐘指著7:50的這一刻~~感覺就像時間靜止了一樣......

 

 

 

下午7:51剛從我身體拔出來的棒棒

 

 5.jpg  

 

 

 

 

因為我生得太辛苦,一出生臉部黑黑的是因為有擠壓到,過陣子會慢慢恢復

 

7.jpg  

 

 

小孩出來後生胎盤,接著縫合傷口,再留下來觀察到9點

一切都沒問題後才被送進產後病房休息

 

雖然這次認真說來從開始宮縮(清晨5.6點)到生產也是好幾個小時

但真正從辦理住院(強烈宮縮)到生完只花了兩個多小時

(前面幾小時的痛都還好算是可以輕鬆忍受的範圍)

當然跟急產體質的人還是沒得比

但我這龜速體質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足覺得棒棒真的有體貼了

 

 

 

護士簡單清理後將棒棒抱到我身旁

   此時醫生一邊在處理後續生胎盤、縫合傷口等的程序

 

8.jpg  

 

 

 

 

剛出生的棒棒

 體重3256公克,身長51公分,頭圍:34.5公分,胸圍:35公分

 

9.jpg  

 

 

 

 

剛生完為了想好好休息並沒有選擇母嬰同室,寶寶餓了由護士call至哺乳室餵奶

 應該有人跟我一樣超愛逗弄新生兒的嘴巴吧 (誰跟妳一樣無聊)

   這是餵完奶喝飽飽嘴巴緊閉再去逗弄它就嘟得比天高 XD

 

10.JPG    

 

 

 

 

生產那幾天剛好遇到又濕又冷的壞天氣,老杯到第三天才帶姆姆跟波妞來看我

 太久不見了兩個看到我超塞ㄋㄞ的

        12.jpg

 

 

 

 

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看到兩小跳上床然後一直閉著眼睛在偷笑

 原來是要裝睡給我看但忍不住露餡笑出來。(笑點好低)

        

13.jpg

 

 

 

 

14.jpg

 

 

 

 

15.jpg

 

 

 

 

 

理想狀態應該是這樣阿~噗

 

16.jpg  

 

 

最後

生完第三胎因為很偉大(自己說XD)所以發表一下生產感言:

 

其實這次生產前我真的很害怕,生產這事就是第一次啥都不懂所以傻傻的

但有過經驗之後就越來越措咧但阿~~

 

原本我真的認真考慮過剖腹產,但最後還是決定自然產

因為都撐過兩胎了第三胎才剖感覺太不划算

 

生完後很慶幸還好選擇自然產,除了經濟實惠(自願剖腹好貴阿~)

而且這次產程算短,真的是牙一咬就過了(單然馬事後講都好輕鬆)

最重要的是自然產恢復快

我生完不久就下床上廁所了,身上的點滴都還沒滴完呢!!

 

產後恢復快所以自理能力都很ok

因為小艾白天上班忙,晚上還要顧兩隻大的

除了我生完的第一晚陪我在醫院過夜外

其他時間我請他不用過來陪我了,回家帶小孩就好

所以第一晚之後的每一天都是我一個人度過的

 

(因為我訂醫院的產後餐,三餐都是醫院送,家人連幫我送餐都不用

護士看我都一個人還特別跟我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跟她們說

可能覺得我好可憐生完沒人理吧.....XD)

 

但其實我一個人超開心的呀!! 不用母嬰同室也不用回家顧小孩

 

然後前陣子剛好看到這個 剖腹產全程拍攝的影片

因為從來沒看過驚嚇到看了5秒就看不下去了

這個"視覺疼痛"根本不亞於自然產的痛!!

 

後來不死心勉強快轉看完,真心覺得比自然產還恐怖好多倍!!

所以,如果一切條件都許可下,還是建議以自然產優先啦~~

不相信的話看完影片就知道了~~

 

 

最後,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平安順產生出健康可愛的棒棒

雖然現在科技很發達但生產還是有風險都是拿命去賭的

(想到我生波妞那次子宮收縮不良產後大出血就覺得很可怕......)

 

也謝謝棒棒願意來當我的小孩更豐富我的人生

完~~~

 

(真的是生產文最末篇了!!! 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