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首圖: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其實還是很忙碌 忙著當廢人XD

直到最後一天才去補拍了一些照片

但還是發現自己拍的不夠多,所以借了三張官網圖)

 

 

標題下得誇張了些,可能會讓未孕少女們有太多的想像

但對於一個媽媽而言(而且還是三寶媽)

可以不用回家顧小孩、剛認識的那個也有專人照顧每天有人照五餐送餐到妳面前

不用煮飯洗衣整理家務 是說這些本來也沒有啦 (掩面)、不用趕上下班 (正中紅心)

進來打掃的阿姨看到妳一直起來還會催妳快回床上去躺著........

 

總之就是全世界都支持妳當個廢人沒事最好躺著就好的這種生活

對平常像隻嗡嗡嗡小蜜蜂每天趕上班下班後也趕著回家顧小孩的職業婦女來說

這不是女王這是什麼?!!!

 

 

所以自從上一胎體驗過這種神仙般的生活之後這次完全沒有要在哪坐月子的困擾

再說了懷孕如此辛苦生三個霹靂無敵之偉大(很愛自己說),是誰敢攔我!!!!! (亮刀)

因此當我一驗到兩條線就直接拉著罪魁禍首衝月子中心付訂了

 

上次的入住經驗還不錯所以這次仍然選擇同一家月子中心

很棒的是第二次入住還可以免費升等房型,更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因為之前已經做了蠻詳細的記錄,相同之處就不再重複了

這篇是針對沒記錄到的部份跟不同的地方簡單分享,之前的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

 

 

120.png延伸閱讀

 

  •  

 

 

現在有很多一整棟有幾十間房大規模的月子中心

而晶贊是屬於比較小型的(共15間房),但這種的我反而喜歡

 

好處是不用上下樓層跑

(有些大型月子中心嬰兒室跟房間在不同樓層,要接送小孩很麻煩)

 

再來是規模不大每個護理人員都認得妳,每天噓寒問暖的讓人感覺好親切

(是一種媽媽都愛的老師比較照顧得到的小班制的概念XD)

 

最重要的一點是出入單純不複雜

(人一多訪客多自然病菌也容易攜帶,雖然訪客不會直接接觸到新生兒

但訪客會接觸到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再接觸到寶包

然後寶包推回嬰兒室再跟隔壁寶包聊個天一樣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這次有記得把上次沒拍到的區域特別補拍

本來想說之後補拍的機會應該就只剩剛好有親朋好友住到這裡,我去探望時了

想不到最後還是我本人來住.......Orz

 

 

小巧的櫃檯~~~

 

002.JPG

 

 

 

 

訪客等候休息區~~~

 

003.JPG

 

 

 

 

嬰兒室廊道,往裡走有幾間房間~~~

 

005.JPG

 

 

 

 

嬰兒室~~~

 

006.JPG

 

 

 

 

 

接著進入房間,我訂的是最基本的溫馨套房,被升了好幾等到豪華套房

(被升了幾等我想也是要視當時所剩的空房而定)

而這間房型跟之前住過的其中一間一模一樣,只是左右配置顛倒

所以大概放幾張照片就好,要看更多請至舊文

 

008.JPG

 

 

 

 

 

一入住沒空拍照,這是退房時拍的

請忽略亂亂的棉被,因為立志當廢人一個月我已盡力。XD

(沙發是被搬動到床邊以防姆姆波妞來住時滾下床)

 

007.JPG 

 

 

 

 

很大的置物空間~~~

(放心,住一個月而已,真的夠了放不滿的.....)

 

009.JPG

 

 

 

 

 

浴室~~~

鏡頭拍不下,加減看一下

 

010.JPG

 

 

 

 

本來是要在這間房住滿30天,但因入住後發現空調有問題

跟護理人員反應後可能修復麻煩或需要時間修復

總之後來是直接幫我換了一間房

所以這是一個多體驗一間價格不變的概念。XD

 

新房間在入口處的第一間(102房)

來探望我的朋友都會問這樣會不會很吵?

其實還好,因為我都一個人住,都沒聲音也怪害怕der....(是在怕什麼)

而且前面說過了晶贊不是那種大型的月子中心

平日訪客不多,頂多是假日訪客才會多一些

 

004.JPG

 

 

 

 

 

這間房比之前那間空間大上許多

我一直以為是更高一級的房型,但一樣是豪華房

 

011.JPG

 

 

 

012.JPG

 

 

 

 

 

空間很大

但因為不管是住到什麼房型差別只在坪數而已,該有的配備都一樣

所以來看我的朋友也都說這間看起來好空曠

 

兩間都看過的朋友還說之前那間比較好

(其實是空間沒那麼大,相對的配備看起來就比較豐富的視覺效果)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間的

姆姆跟波妞假日都會來入住空間大一點小孩比較有地方跑

我們兩大兩小住起來也不會太擁擠。 

(月子中心都一樣,只有父母親可以接觸到新生兒

所以大寶二寶來新生兒就必須推回嬰兒室)

 

013.JPG

 

 

 

 

 

置物櫃結合衣櫃,比之前那間的還要大。 

 

014.JPG

 

 

 

015.JPG

 

 

 

 

 

 

浴室也更大一些一樣乾濕分離。 

 

016.JPG

 

 

 

017.JPG

 

 

 

 

 

 

餐點的部份他們有換了配合廠商,擺盤分量都一樣所以光用看的不容易察覺

口味的話這間比較好吃喔!!

 

018.JPG

 

 

019.JPG 

 

 

 

 

 

下午的點心,通常就是一碗甜湯跟一份水果

 

020.JPG

 

反正餐點就是多到吃不完,湯湯水水的多到喝不完

好不容易解決一餐下一餐又要來了,真的很希望有人來幫我吃這樣......

 

大胃王也不用害怕如果吃不夠也可以追加

但大部份應該跟我一樣只有吃不完倒掉怕變浪費鬼以後要下地獄去吃噴的煩惱。XD

 

 

 

 

這是上次沒拍到的嬰兒游泳室,

這次住了30天所以如果有選擇嬰兒游泳就會有3次的游泳課程

 

021.JPG

 

 

 

 

 

我不懂這是什麼概念.......

 

022.JPG

 

 

 

023.JPG

 

 

 

 

 

這裡都是用Combi的沐浴用品

 

024.JPG

 

 

 

 

 

這個軟墊軟軟的很舒服,

寶包可以在這裡穿脫衣物與進行嬰兒按摩

 

025.JPG

 

 

 

 

 

魚缸式的嬰兒泳池。(老杯看了應該也想訂做一個)

 

026.JPG

 

因為寶包游泳有很多可愛生動的表情跟姿勢值得好好記錄,

我在月子中心拍得最多的照片也應該就是在這裡了

所以游泳的部份再另外單獨寫一篇游泳篇好了

 

 

 

 

最後來看一下新生北鼻棒棒兒

剛入住月子中心一定會好好核對寶包身份

 

027.JPG

 

 

 

 

 

剛出生的棒棒跟姆姆一樣屬於細長且小頭型的

瘦瘦腳沒什麼肉,皮膚也好多屑屑

 

028.JPG

 

 

 

 

 

過了幾天眼睛慢慢睜大

這時應該是最大的時候了,現在臉頰長肉眼睛的比例就小惹.......

 

029.JPG

 

 

 

 

 

明明就躺得很舒服,怎會出現姆姆被罰站的表情?!

 

030.JPG

 

 

 

 

 

會看向音源跟人影光影的地方

 

031.JPG

 

 

 

 

 

一出生髮量就很豐厚,每天都像有ㄙㄟ斗過的新造型

 

032.JPG

 

 

 

034.JPG

 

 

 

35.JPG

 

 

 

 

 

前幾個月的寶包都是雙手投降睡姿,超級可愛

(這種睡姿時間短暫阿~兩個月後就沒再看過了要好好把握時間拍照)

 

033.JPG   

 

 

 

 

 

出生第二十天後母就來給他第一次小小練習趴趴

果然遇到後母什麼都很會。XD

 

36.JPG

 

 

 

 

 

一直以來給小北鼻脫光光拍照是我的夢想(這啥夢想)

從姆姆開始就很想嘗試但沒有一次真的實行

雖然棒棒冬天出生但月子中心的暖氣夠強

因此本廢人找了一天良辰吉時做了這件最不廢的事

理想狀態是連尿布都脫了

但這時候的小北鼻最會噴尿我算了一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37.JPG

 

 

 

 

 

脫的時候是睡著的後來驚動到他卻醒來笑嘻嘻

棒棒前一個月真是天使現在長大了偶爾會變惡魔(也沒多大才三個月)

 

38.JPG

 

 

 

 

 

拍著拍著舒服的溫度剛剛好不久又睡著了還打呼

 

39.JPG

 

 

 

後記

1. 距離我上次入住時隔快三年,但護理人員大部份都是同一批,(也都還認得我耶~)

可見月子中心體制健全流動率低,這點很不錯

 

2. 每週兩天固定會有小兒科醫師來幫寶包檢查,檢查後回報狀況,

每週一天婦產科醫師逐房幫產婦檢查產後恢復情形,

當然每日都會量體溫血壓

寶包的體溫、大小便次數統計奶量、體重等,也都會很詳實的記錄

 

 

3. 尿布提供白幫與滿意寶寶極緻呵護(白金級),都是頂級的

 

 

4. 護理人員都非常親切有耐心,有任何問題只要反應了都會很快地幫忙處理

讓我很感謝她們的幫助與對寶包的照顧,是個雖然小巧但很有人情味的月子中心

 

這次的入住經驗我給的評價很高、真的很棒令人滿意哩!!

巴特沒有下次了喔~下次來就真的是探望親友了!!

 

我的短暫女王生活掰掰要回家去做女傭了~~啾咪~~~

 

 

 

 

 

★官網★

 

★FB粉絲頁★

  

TEL:02-55786789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100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