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或小艾FB的人,應該都對這些小車不陌生,也知道我家有個TOMICA迷老杯 XDD

其實這篇早就想寫了,照片也幾個月前就拍好了,但沒什麼理由就是我懶,所以硬是被我拖到現在....
然後這期間一直被某人追問:TOMICA妳到底什麼時候要寫阿? 噗~~

講真的我認為這篇由小艾來寫會更適合,而且他文筆比我好太多了,
但他不想踏進Blog的無盡深淵,只好就我自己默默撿起來寫!

先講了因為是我寫,所以不會有那些太專業或太熱血的介紹,太專業的我寫不出來~哈!
而且我還很私心的只想介紹Dream TOMICA系列 XDDDD




看這照片就知道為什麼了阿.....Dream TOMICA真的太可愛了嘛!!!
一開始我對TOMICA真的沒什麼Fu的~(廣大的眾TOMICA迷們請原諒我...)
直到某天我們帶姆姆去逛funbox,我看到這一系列的TOMICA實品在櫥窗裡一字排開,
媽呀有沒有這麼可愛呀!
看到我想要每隻都帶回家了~~~~(尖叫)


從此之後我跟小艾就很有默契地專挑Dream TOMICA系列,
當然一般車款還是有一些,只是我就不特別介紹了,放上一張團體照代表一下就好。 (好偏心XD)






這三台是迪士尼古董車款~
(左) DM-01 夢幻米奇古董車
(中) 迪士尼五週年紀念車,金色米奇古董車和DM-01使用相同的車模,側身還有數字5代表5週年的字樣。
(右) DM-08 夢幻米妮古董車






這三台車款差不多一樣,就放一起介紹~
(左) DM-25夢幻米妮蝴蝶車
(中) DM 2012情人節限定版 夢幻米奇
(右) DM-21 玩具總動員 夢幻翠絲拉風車






下圖右並非Dream TOMICA系列,但因同是水泥車就擺一起拍照,這樣放在一起真是委屈光溜溜的NISSAN了 XDD
(左) DM-14 夢幻米奇水泥車
(右) No.53 NISSAN 水泥車






OPEN小將汽車組~
(這組共有四台,但其中"Lock小醬貨卡車"我們沒買,因為樣子不討喜而且是黑色的<--姆姆不愛歐露露的)

(左) OPEN小將 小桃淑女車
(中) OPEN小將 雙門跑車
(右) OPEN小將 條碼貓 倫敦巴士






DM-27夢幻神鬼奇航卡車
就是這台~
因為整個歐罵馬,每次一打開收藏盒我家姆少爺就先把它拿去很遠的地方放眼不見為淨,
然後邊走回來邊喃喃自語碎碎唸說:這個黑黑的我不要~ (一整個很唾棄呀!)






NO.143 神奇寶貝 皮卡丘車
老杯買到昏頭,重複買了都不知道 Orz






NO.26 巧虎車
所謂的巧虎~在幼兒界可是大有來頭,簡直是小人世界中的第一天團呀!
爸媽說的話不一定會聽,但那隻虎說的話可以牢牢記住,三不五時還會自己複誦一下,整個就是中毒很深...
所以巧虎在幼兒內心的神聖地位是不容小覤的,Tomica的巧虎車更是不能錯過阿!

這台是日本限定款台灣未發售,通常都要經過代購或託人從日本帶回,
然後兩側的車門是可以打開的唷!






兩台皮卡丘 X 兩台巧虎 這樣排起來很卡哇依哩!
看到他們可愛的笑臉,彷彿所有煩惱都瞬間消失了






這四台車身比人家小,但嘴臉很欠揍的樣子,也有著獨特的可愛呀!
(左二) 夢幻Cubic Mouth 搞怪米奇米妮車組~ 那Kuso的方塊嘴臉超想給他巴下去的啦,哈哈哈哈!
(右二) DM-17奇奇與蒂蒂車組






下面這兩台超級犯規,可愛度大大破表~
(左) DM-03 夢幻小熊維尼蜂蜜車
車頂上振翅欲飛的小蜜蜂,簡直就是這台的靈魂嘛~實在太Q了!

(右) NO.152 HELLO KITTY凱蒂貓車
雖然我走少女路線.......(((被踹飛))),從小對這隻無嘴貓確沒有太多的迷戀,
但當我看到這台就立馬溶化惹~~~~
這KITTY的無辜臉也太傳神,然後車頂的蝴蝶結好夢幻阿!
KITTY車是找代購買的,雖然台灣代理商有進但數量很少,據說每個點就只有5台,很快就被秒殺了。




實品真的超可愛~~~






接下來是所有小車中,入手價格最驚人的一組~~~小熊維尼80週年日本東京迪士尼限定車

 



這系列是TOMICA於2006年配合小熊維尼80歲生日所推出的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限定版,
總共就這4位主角人物~小熊維尼、跳跳虎、小豬皮傑與驢子依唷。






因為只在東京迪士尼樂園內販售,且又是限定版,所以取得實在不易~
網路上已經是漫天喊價到誇張的地步,價格翻了好幾翻,最貴的還看過三台賣$2,200的 (台幣!)


小艾觀望了好久,最後找到價格比較合理的賣家入手了3隻~ (驢子缺貨已經找不到了)

小熊維尼車最可愛的莫過於車頂上的那隻小蜜蜂了,
車上載的滿出來的大大蜂蜜罐,把小熊維尼的喜好特徵發揮得淋漓盡致!






跳跳虎也模擬得很像,車頭圓圓的大鼻子與車身上的斑紋,人物辨識度極高。
再加上車尾翹起的虎尾巴,很是可愛哩!






小豬皮傑尖尖的豬嘴圓鼻子、胖胖圓圓的身體,配上大大的耳朵後照鏡,
這麼巧妙的將小豬跟車子的形象完美結合,Tomica設計團隊真的太厲害了!






然後搜尋的時候看到Baby版的,天阿~這會不會太可愛了辣!(((高八度尖叫)))







再來這台是我的最愛~
NO.151 元祖小雞 巴士款

實品超超超~可愛,塗裝很精緻,
質感很好一點都沒有塑膠感,重量是家裡所有車中最重的,
也是所有車子裡拿到實品後讓我最驚艷的一隻~~~~
我最愛的是那又呆又無辜的表情,頭頂上那兩跟毛也爆炸可愛的,哈!






Dream TOMICA系列就介紹到這邊囉~
雖然很想就此結束,但是"於心不忍",還是放上幾台比較特別(可愛) 的一般車款簡單介紹好惹~~不要說我太偏心 
(偏心得太明顯,真的不用解釋了XD)

(左) NO.095 倫敦雙層巴士
(右) NO.3 熊貓運輸車






NO.010 SUBARU 速霸陸麵包車~
車子的貨櫃門還可以開啟唷!






最後這三台,當然不符合"可愛"的標準,
但當初拍照不知為啥拍了這張,就一起放上來了。
(左) NO.119 MORITA 消防救護車
(中) TL154 TOMICA LIMITED 豐田 CROWN 警察車
(右) No.108 HINO 日野消防雲梯車






為了要方便 展示 收藏這些Tomica大軍,小艾還特別訂製了一個收藏盒~



想到當初還在跟我討論要訂做50格還是100格的......
看到這人有越買越貴的傾向,還好我沒答應他做100格~~(拍胸)

之後還宣稱這個收藏盒叫做"自我約束盒",意味著滿編就不再收車了~
但我實在不想去想像會不會哪天回家就突然看到第二個、第三個自我約束盒.....

 

到底後續發展會如何﹖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然後他還 吃飽太閒 很認真的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自己剪輯了一段據看過的朋友說"很專業"的勸敗影片,
這段影片有在FB Po過,但因為"按讚率"太低,所以有人信心大受打擊,
為了讓我有機會再看到我家小孩有編輯過的影片,拜託大家看一下然後給他用力稱讚個兩下吧! XDDD

姆姆與他的Tomica極速灣道場景組 <--影片點我




最後這段是兒童節當天帶姆姆去Tomica火車展入手的 
恰恰特快車電動工程車 <--影片點我




這組可與高鐵、捷運、新幹線、湯瑪士通用,但就是不能跟汽車組共用....
只能說又是另外一個坑阿~~~~~










=========TOMICA 小常識=========

TOMICA 多美小汽車創立於 1970 年,
它是根據各種名牌真車按 1 : 60 ~ 70 比例縮小製成,
每年都會推出新款來替換舊有的一些款式,
這也就是 TOMICA 所使用的 1-120 編號的由來喔!

(此段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