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都有人問我要怎麼畫好眼妝 或是直接找我彩妝教學
再不然就是碰到重要場合怎麼學也來不及了 乾脆請我幫忙頂上一頂......

我要說的是~~其實我也沒很厲害阿!!!!
比起現在那些小美眉們圖文豐富的彩妝教學部落格 我化的妝可以說是最基本的小兒科
但可能也因為我化的妝技巧都不難 很適合初學者及手很殘的美女 (基本上再難的我也不會了...)
所以常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都不寫妝文??

會想到寫這篇文章呢~~其實也是因為 現在挺著8個多月的大肚子 去哪兒都不方便
所以碰到天氣不好又閒來無事的假日 就只能待在家裡自己找點樂子玩玩~~~



所以我要說 如果妳的彩妝技巧已經很讚了 請不用再往下看了
歡迎拍拍屁股走人掰掰下次再來啦!!
這篇只適合~~手很殘又不愛濃妝的美女喔!!!!



先來看一下今天用到的彩妝用品~~

1. MAKE UP FOR EVER 雙用水粉霜 20號
2. MAKE UP FOR EVER 緊緻遮瑕霜 3號
3. MAKE UP FOR EVER 魔力防水遮瑕霜 4號
4. MAKE UP FOR EVER 絲柔蜜粉餅
5. A - shu uemura 眼影B/C - MAC眼影
6. SUQQU 睫毛夾
7. KATE 極細眼線液
8. shu uemura 腮紅
9. shu uemura 脣膏與脣蜜





我想Po妝文最大的勇氣就是要先Po上嚇屬人的before顏照啦~~ (話說這誰規定的阿?!!)
畢竟沒圖沒真相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為了這篇文章 我也只好整個放很開豁出去了......
算了~~反正都要當媽了~~沒在差的啦!! (講那麼豪邁.....請給我拍拍手先~~)

不過不知道是我太手殘還是太眼殘(應該是都有)~~最後花現拍照時鏡頭都偏掉了
所以下面的照片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我已經很識相的把自拍技巧自行砍掉重練啦~~


基本上我的膚色算白 膚質也還ok
但最可怕的就是那深的嚇人的黑眼圈跟雙頰有如小強般強韌生命力殺也殺不死的可惡雀斑
~~真是我哪來的勇氣阿我!!! (請給我再次拍拍手~~)





1. MAKE UP FOR EVER 雙用水粉霜 20號


首先 先用 MAKE UP FOR EVER 雙用水粉霜打底
這瓶水粉霜質地比較水 我喜歡它很薄很清透的質感 上完後一點都沒有厚重感
很適合打造裸妝的妝感





但缺點就是遮暇度沒有像粉底乳那麼好 因為它幾乎是水的、是透的
雖然小斑點還是看的到 但是整個膚色亮了起來也勻稱很多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很自然 沒有一般上完底妝的厚重感





2. MAKE UP FOR EVER 緊緻遮瑕霜 3號


我的黑眼圈很重 是天生的 所以一定會用遮暇霜打亮眼部週圍
但如果妳是沒有黑眼圈的美女 這個步驟就可以省略啦!!!





右邊是打亮過的眼周 是不是差粉多阿!!!





3. MAKE UP FOR EVER 魔力防水遮瑕霜 4號

接下來要遮那惱人的點點雀斑 一次使用的量不要太多 用海綿推勻之後 若覺得不夠再慢慢上
這款遮暇霜遮暇度很好 缺點是推的時候速度要快 否則很容易乾掉





上了兩次之後 所有的斑幾乎都遮掉了!!





4. MAKE UP FOR EVER 絲柔蜜粉餅






MAKE UP FOR EVER 是專業的彩妝品牌 尤其是底妝非常好用
基本上是比MAC還專業的 (MAC的愛用者不要打我....MAC的產品我也會交叉著用啦!!)
所以我的底妝一系列幾乎都是這個品牌的

底妝最主要就是乾淨透亮
最後拍上蜜粉餅 底妝的部分就完成了~~~有沒有很自然又清透的感節??





5. A - shu uemura 眼影B/C - MAC眼影

今天的主題是裸妝 但不代表不上眼影 只是眼影的顏色要選擇比較接近裸色的
我先用shu uemura 的白色眼影打亮整個眉毛以下的大片眼窩
再用MAC眼影盤的B跟C這兩色 (那眼影盤是根據自己的需求買的 不要問我為啥配色拿麼奇怪~~)
B上在比A範圍再小一點的眼窩
C的咖啡色眼影只上淡淡的一層 接近眼睫毛的部分 最主要是創造眼影微微漸層的層次感而已








對我來講 一雙有神、水汪汪的大眼睛可以為任何妝容增色許多 也是我化妝最重視的部分
當然如果想要更自然一點 可以直接使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 然後刷上睫毛膏或再加上眼線即可

只是我個人非常討厭睫毛膏
因為我的下眼瞼比較凸 所以再怎麼標榜防水的睫毛膏對我來講都無效 久了一樣會暈染 只是程度多少而已
我又是個不補妝一妝到底的人 (懶咩~)
所以對我來說假睫毛方便多了....只要貼好了就一勞永逸


6. SUQQU 睫毛夾 (日本買的非常好用~~ )
7. KATE 極細眼線液


當然貼上假睫毛之前 自己的睫毛還是要先夾翹啦!! 然後也要先畫上眼線喔~~
(初學者建議先用簡單好畫的眼線筆沿著上睫毛描邊 熟練了之後就可以改用眼線液)

為了要配合裸妝的自然妝感 所以我選擇較自然的交叉款式





有貼假睫毛的一邊 眼神銳利多了而且整個眼睛放大許多!! (我沒有在這裡偷偷戴放大片喔)





兩邊都貼好~~
很多人都跟我說 假睫毛好難!!!
其實不會啦~~只要多練習就可以貼的快速又漂亮

在這邊也順便畫上淡淡咖啡色的眉毛








自然裸妝到這邊其實就差不多ok了~~



8. shu uemura 腮紅
9. shu uemura 脣膏與脣蜜


但如果覺得不夠 想要更完整的妝容 可以再刷上蜜桃色腮紅跟裸色的脣膏脣蜜
同時我也加上一點淡淡的墨綠色下眼線(不用黑色看起來比較自然) 跟一點點白色打亮眼頭





在上眼皮灑上少許的亮粉 (因為是裸妝的主題 所以我使用的量很少 只是燈光下有點閃閃反射的感覺而已)





然後透明無暇的淡淡裸妝就完成囉!!!!! 雖然是淡妝 但看起來膚質很好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第一次發妝文的魚兒一個推推鼓勵一下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