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斗宅變凸了


懷孕之後才知道~~每個孕婦的斗宅都會慢慢慢慢凸出來......這是以前從來不知道的事
我原本又深又小的漂亮斗宅不見了........



飛踢住在我肚子裡面六個多月了 孕期都過了2/3 才發現竟然沒有一篇關於飛踢的成長紀錄
實在是我太愛拖拉了~~ (汗)

在進入主題之前 先來說一個飛踢來我家的故事~~~ (我知道你看不懂 繼續看下去咩~~)




有人相信「胎夢」嗎?
以前的我 對這兩個字沒有特別感覺 總覺得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沒想到 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而這個作胎夢的人.....不是我~~是小艾!!

在我身邊 有兩個第六感超級神準的人  一個是我前同事Sylvia 一個就是小艾
他們兩個的第六感都曾經準到讓我嚇到
(所以我不能做壞事 每次做壞事鐵定被小艾抓包~~~但偏偏要他猜某些號碼的時候 這第六感就是完全失靈.....)

這些神準小故事 以後如果有想到的時候再說吧!! 今天先來說小艾的胎夢~~~


在我懷孕前不久的某一天 早上醒來小艾跟我聊著他前晚做的一個奇特的夢
他夢見一個小男孩在跟他對話
詳細內容醒來後大部分都忘了 小男孩的長相也看不清楚
但他卻記得 談到最後的對話
他問那個小男孩說那你什麼時候來?
小男孩回答:不一定
(從前面的對話下來 當時小男孩這樣回答的意思是~~最近會來 但不一定是什麼時候 要我們再等等...)


小艾跟我講完之後 還開玩笑說 會不會真的快要懷孕了?
我當時壓根兒不把這個夢當一回事 還嘲笑他說~~~你想太多了!!
(心裡一邊OS~~開什麼玩笑....每個中醫都馬說我是冷底不容易懷孕的體質
我都有心理準備婚後先快活個2年 2年後再去看不孕症.....然後一切隨緣 如果看不好也就算了....
還懷孕咧!!!)

想不到....不久之後....我的月寶寶遲到了????(通常我的月寶寶拜訪我的時間都很固定 頂多差個幾天)
過了一個星期~~我告訴自己該來補一補調身體了 月寶寶竟然給我亂亂跑不守時!!!

再等了幾天 明明肚子好悶 總覺得月寶寶快要來報到了 但怎麼就是還不來.....
這下我突然想到....該不會不可能的事變可能了吧???
雖然還是覺得不可能 但為了證明 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叫小艾去買了驗孕試紙
買回來後 我還在那邊拖拉個幾天 因為我總覺得驗完的隔天就會來了 不要浪費這個試紙.... 留著下次用好了~~
( 我好省阿我!!!)

忍到後來的某一天.....等無人的感覺真差!!! 肚子悶死了還不來是怎麼回事???
氣到早上一起床就拿起試紙決定給他驗下去了
坐在馬桶上一邊繼續打瞌睡 一邊等試紙的顯示結果 (因為我根本覺得不可能....所以就繼續度咕)
想不到....等到我一睜開眼 看到的就是那傳說中的兩條線!!!!



媽呀!!! 哪兩條線清楚到就像是有人拿一桶水從我頭頂上灌下來的感覺 我一整個清醒了!!!
當時的第一個感覺是~~我也會懷孕?? Oh Jack~~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是難不成這試紙壞了??


後來我用了一些時間接受這件事實 這一路我的心情變化是很複雜的 從驚訝--->錯愕--->失落
到後來的接受--->開心--->期待
然而有這樣的心情轉換不能怪我 因為我已經接受太久了我可能孵不出半顆蛋的這件事
一邊說著要順其自然 但一邊卻打著如意算盤--->反正這樣也好....好好玩他個幾年再說吧!!!

而原本計畫好的生活因為這樣要改變了 一想到我的婚後悠閒生活即將面臨很大的變化就開始恐懼了起來!!!
自己一直在那邊鬼打牆走不出去悶了好幾天
這個過程小艾都看在眼裡 他知道我擔心害怕 我不想改變現在兩人無憂無慮的現狀
還好的是 這段期間他一直都在旁邊開導我......


人的心真的很神奇~~
想通了接受了之後 心態就完全不一樣了
很開心也很感謝飛踢願意來到我家當我的寶貝 也讓我免除以後像其他夫妻一樣可能要走上的辛苦求子之路.......
一整個正向積極的咧.... 噗~~~


其實這篇文章最主要是要紀錄飛踢在我肚子裡的成長過程
之後沒有美妙的照片 只有難看的超音波照 哈!!
(還沒長肉之前 看起來都不太好看........要看下去的人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04/24/2010 (5W+3) ----第一次產檢




由醫生公佈 證實懷孕了.....這個時候已經看的到小白點了!!!
照片顯示6w1d 其實剛開始飛踢的進度大約超前一週 實際上只有5週多
但這時還看不到心跳 醫生要我們下週來看抽血檢查報告 順便看是否看的到心跳



04/30/2010 (6W+2)




這天第一次聽到飛踢跳得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了......聲音好大像在打鼓
飛踢算是比較早就讓我們聽到心跳的
當時只覺得這一切都很神奇 可能只是剛開始
所以還沒有那種「有一個生命正在我肚子裡努力長大的真實感覺



05/20/2010 (9W+1)




飛踢對我很好 很多孕媽咪早在還沒知道懷孕前就吐得亂七八糟頭昏眼花了
但飛踢很體貼 讓我整個孕期到現在還沒有想吐的感覺 胃口還一天天變好
可能是我打從一知道懷孕開始就每天用言語恐嚇威脅他 有事沒事就對著我的肚皮咆哮~~
如果你讓我吐 我就吃不下東西 如果我吃不下東西 你就會長不大!!!! 所以你讓我吐你就慘了~~~」
(我一直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的飛踢好乖
威脅有效)

這次產檢 我感受到了那種前所未有真實感動的感覺 可能是9週的飛踢外輪廓已經成形了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那小小的人型很安穩的躺在那裡 內心真是波濤洶湧澎湃萬千阿......



06/09/2010 (12W)



這時候飛踢發育又更完整囉!!
因為我選在婦產科產檢 不在一般的大醫院 所以每次都有超音波照片可以看
我的婦產科還有提供免費的4D影像
上面那張就是4D的立體影像 不過週數不夠還沒長肉 看起來都不好看!!!



06/26/2010 (14W+3)






這時候已完全成形了 言下之意就是 如果寶寶配合 差不多可以看出性別
因為我跟小艾都喜歡小女生 我本身也沒什麼生男的壓力
所以我滿心期待的希望他是個可愛乖巧的小女生 一直在幻想著要如何幫她打扮
長大以後人家會稱讚我看起來像她姐姐......一整個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旋轉旋轉)

小艾看我幻想到外太空去了還看著前方傻傻的嘴角上揚
便走到我面前看著我悠悠的丟出一句話我看這一切都是妳想滿足自己虛榮的慾望吧!!
X的  真是一語打醒夢中人....好啦!! 我承認是有那麼一滴滴一點點......但也不是全部阿!!! 女生比較貼心可愛嘛~~~

不過.......這次產檢完全打破了我的美夢 因為那個帶把的還真明顯!!!!
雖然醫生說 現在才14週也說不準 要16週再給我明確的答案 但男生的機率很高.......又在我脆弱的心上補上一槍!!!!!



07/03/2010 (15W+3)




這時候也還是沒長肉 所以4D照看起來怪恐怖的!! 小艾都說像外星人~~~~

這次的產檢 我忘了是什麼原因跑了一趟婦產科 醫生說反正來了就順便看看飛踢
所以這幾次時間比較密集 正常來說大概3週~1個月產檢一次(大醫院都1個月)

看完之後還是一樣 醫生說那個」似乎越來越明顯 沒有消失的跡象 大概可以確定是男生了
不過其實我這次調適的很好 可能是因為小艾的胎夢已經說了是個小男孩
所以我打心裡也覺得~~~應該就是了吧!!!
而為了避免生出一個很娘的飛踢 所以我開始停止去想女娃兒的畫面 我真是個偉大的媽阿~~~噗!!



07/13/2010 (16W+6)



第一張圓圓的那個是從飛踢頭頂照下去的頭顱 發育一切都很正常~~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 真的變得很愛擔心 一下子擔心飛踢沒有乖乖長大 一下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無形中也增加了自己很大的壓力 我想這是每個孕媽咪的通病!!
所以每次都期待著產檢那一天的到來 一定要聽到醫生說句一切都沒問題一切都正常才會暫時放心!!!
4D一樣很難看 但看的出慢慢長肉比較像樣了......



08/07/2010 (20W+3)



在19週的時候 就開始隱約感受到來自肚皮裡面小人的揮拳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
沒有懷孕過的人 實在很難體會.....也很難用言語形容.....
到了20週 胎動慢慢增多了 頑皮的飛踢很愛沒事朝我的肚皮或膀胱捶一下踢一下的~~~
不過這時候他力氣不大還算溫柔...所以胎動要靜靜的感受才比較明顯

第二張照片 可以看出長肉肉囉!!!!



09/04/2010 (24W+3)



這是上禮拜去做產檢的照片
很可惜的是 這個角度照剛好被我的胎盤擋住了~~~眼睛上方黑黑的那一坨就是胎盤的影子 ~~

上次產檢時 醫生告訴我 我的胎盤位置比較低 有前置胎盤的可能....
(前置胎盤就是胎盤位置太低蓋住子宮頸口 因為出口被擋住了 所以寶寶無法從子宮頸出來 一定要剖腹
最嚴重的是很容易大出血及早產 所以十分危險)

雖然說 那時還不能斷定就是前置胎盤的症狀 因為之後隨著週數的增加子宮慢慢變大
大多數一開始有前置胎盤現象的孕媽咪 到最後都會隨著子宮的增大而讓胎盤往上移
如果往上移就沒問題 但如果到28週後還沒往上移 就會被診斷為前置胎盤 就要非常小心了!!!

雖然還不能確定 但因為這樣讓我擔心害怕了一個月
每天告訴飛踢 一定要讓我的胎盤往上移 一定要乖乖在肚子裡面待到時間到了才可以出來~~~
還好的是 這次產檢 我的胎盤很幸運的往上移了 解除了前置胎盤的危機 讓我真正鬆了一口氣!!!


這邊也順便介紹一本好書給即將準備懷孕或孕媽咪們參考~~
日本右腦教育之父七田真的最新胎教
是很棒的一本胎教書 看完之後一定會對小生命有更新的啟發及認識
裡面也有好多做好胎教讓寶貝自己治好缺陷的實例
這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之後的產檢照片及紀錄也會慢慢發文告訴大家喔~~~




最後放上一張笨狗哈啾被拎起來雙腳離地一臉無辜的照片給大家笑笑
希望將來飛踢跟哈啾也會變成好噴優~~~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犧牲色相露肚皮的魚兒一個推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