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成長的速度 實在快得嚇人......

昨天夜裡 少爺歡歡不想睡硬要坐起來玩的模樣
比起剛出生時只會哭 連眼神都沒有焦距的小嬰兒
現在的姆姆醬 已經多少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與需求.....
讓做父母的赫然驚覺 我們的姆姆醬 真的長大了不少!!


重新看看幾個月前才幫他拍的照片
好難想像 相隔了幾個月而已 感覺卻已經如此的遙遠
我幾乎要忘了 那麼小的他抱在手裡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現在抱起來沉澱澱 要隨時注意他是否又在亂扯我頭髮亂拉我衣服往嘴理塞 或忽然頑皮後仰.....

我幾乎要忘了 剛出生那麼小的他抱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
想想這是多麼不可思議.....我可是天天都抱著的阿!!!!!
頓時明白了父母看著小孩的成長 雖然欣慰雖然開心 但又有著那麼多的不捨.....
從參與者慢慢變成旁觀者的過程 是每個父母都必須經歷的~~
那種不捨 也只能自己當了父母之後才能體會的了!!! (噗...姆姆醬也不過才5個多月而已~我是在感傷什麼阿!!!)


原本告訴自己 姆姆醬的成長過程 一定要好好的幫他做好成長紀錄
但一晃眼已經將近6個月了 懶惰的媽媽什麼紀錄也沒做到 只有一張張的相片
還好.....相片是最好的證據!!!!

用相片來寫日記已經不是一句slogan而已 對我來說已經完完全全落實在懶人的生活中了 哈哈~~



6D
6天大的姆姆醬 雖然眼前一片模糊 卻可以望著旋轉音樂鈴好久........
剛來到這個全新的世界 這裡的一切都還在等待他慢慢的探索





7D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的......
睡著的樣子 就好像世界停止了轉動 看著他天使般的睡顏 就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與滿足





8D
這天是聖誕夜
我好想出去吃聖誕大餐 卻只能在房間裡跟我的寶貝說聖誕快樂
看他的表情 好像也很無辜吶!!





10D
此時期的姆姆醬陷入嚴重的日夜顛倒魔咒之中
白天睡到搖不醒 晚上嗨到番不停~~所以有睜開眼睛的清醒照幾乎都是晚上他大爺龍心大悅的時候拍的





15D
看著這張照片 就覺得姆姆醬真的長大好多.....
這件上衣那時穿起來這麼寬鬆 可以當連身裙了吧~腳ㄚ子也那麼小一個
現在這件已經穿不下了......腳ㄚ子也變超級肥嫩~圓嘟嘟的!!





同一天
姆姆醬被把拔剪指甲剪到受傷狂哭 傷口不小 我趕快下樓呼叫護士舅媽幫忙止血包紮





哭了好久哭到睡著 好口連......





17D
姆姆醬不喜歡被包巾束縛
一鬆開包巾就好開心~手舞足蹈雙腳踢呀踢的!!





18D
頂上無毛好像小老頭








22D
表情變豐富了......手腳也好靈活!!





24D
決定捨棄包巾了~~讓他自由自在的開心揮舞吧!!!
眼睛每天都在變化 忽大忽小 忽雙忽單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把拔學到快速的拍嗝方式
每餐奶後都要來馬一下~~那時的他看起來真的好小!!



 

這時候開始會調皮了....小小的頭轉呀轉 左顧右盼到處看!!





突然轉過來看著鏡頭不動!! 臉部的肉肉就被擠成這樣了~~笑翻了我們 XDD





26D
這小子跟把拔有著深厚的感情 喜歡給把拔抱抱
雖然人生的第一個傷口兇手就是他老杯 XDD





1M 15D
躺在推車裡好小一隻





1M 20D
常常喝ㄋㄋ喝到睡著嘴巴卻咬著奶瓶不放 然後奶瓶就吊在半空中.....





想睡的時候 就算被抓起來拍嗝也絲毫不干擾他大爺的美夢





這時候的臉型下巴比較尖 據說像我.....
(小艾在旁邊偷偷說是腮幫子像我才不是下巴尖像我 ((巴頭)) )





2M 3D
與奶爸在家的日子.......
老杯邊畫圖還要邊抱小孩 給你一個讚!!!





2M 4D
姆姆醬跟老杯的合照還真多阿!!!





2M 6D
額頭上的抬頭紋 分明小老頭一個 XDD





可是老木我好愛這抬頭紋阿...
抬頭紋在小嬰兒臉上真口愛!!! (在老木臉上就不口愛了)





2M 7D
坐在把拔肩上的一臉呆樣





不僅會滴口水在把拔頭上 還會ㄘㄨㄚˋ把拔頭毛!!





三八老杯七早八早就買了一頂對他來說很大的蜜蜂帽
眼睛一直被遮住還要裝成可愛蜜蜂飛來飛去~~姆姆大爺好美送 最後就哭了!!......囧





2M 13D
開始會耍心機 會利用假哭跟無辜表情討抱抱





2M 20D
開始愛笑 隨便逗逗就笑得花枝亂燦~~
(小艾說這張好像龍鳳胎 左女右男...人客阿~~有像嗎?? 哈哈!!)





3M 0D
馬麻一直想把他變身成小女生....就差一頂假髮了!!





3M 7D
姆姆醬習慣趴睡 只要仰著不到10分鐘就會醒來 但沒有熟睡的時候一翻過去會馬上醒來 所以就不敢動他了
這拖延戰術好爛~但對於渴望休息的老木 多這幾分鐘也好阿!!!! (淚)





尼坎坎~~~醒了!!!!!! (淚奔)





3M 16D
會自己拿著玩具啃啃了 但不小心掉了就哭哭.....(這招誰教你的阿~任性鬼!!)





心情好的時候真可愛~~會跟你玩對你笑 但心情美送的時候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嘆)
我多希望這小子每天心情都美麗呀!!!!







延伸閱讀 : ❤【飛踢來報到】14H驚魂之嚇破膽生產紀錄

延伸閱讀 : ❤【最愛姆姆醬】遇見 我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